纳达尔否认费德勒因他回归红土 想赢老对手需发挥更出色

2019-06-05 09: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否认费德勒因他回归红土 想赢老对手需发挥更出色

2019年法网男单赛场渐入佳境,卫冕冠军纳达尔兵不血刃,6-1/6-1/6-3战胜日本名将锦织圭,晋级男单四强,将战老对手费德勒。

从2013年罗马大师赛决赛到2019年法网半决赛,红土费纳决在等待了2210天之后重启新篇章,而上一次的法网费纳决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男单决赛,这也即将是俩人职业生涯第39次对决。

“我们彼此一同经历过很多经典的比赛,对我来说,这些比赛都令人难忘。与罗杰比赛永远没有轻松的时候,虽然我在这次比赛中发挥的很好,但面对他必须发挥的更好才行。”轻松晋级男单半决赛后,即将面对老对手费德勒的纳达尔这样说道。

法网即将再度迎来“费纳对决”,这也让全球媒体颇为兴奋。

赛后新闻发布会,有外媒向纳达尔转述,称费德勒之所以在4年后重返法网,最大的原因是想和纳达尔再在赛场上较量。

“不,这绝对不是他说过的。”纳达尔笑着否认。

“重回法网是因为他是个一个全面的选手,他打红土的能力同样出色。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想来参加比赛,身体健康情况也允许。”对于老对手,纳达尔比任何人都清楚他的初衷。

在晋级4强的路上,纳达尔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只丢了一盘;而费德勒仅仅在对阵同胞瓦林卡时让大家短暂了捏了把汗。一位即将度过38岁生日、一位刚刚度过33岁生日,两位老将在大满贯赛场上依旧保持着高水准和能力。

“其实包括诺瓦克在内,能够依然保持在这样的水准,这与我们日复一日的努力,然后将每一天收获的东西发挥在比赛中有很大的关系。我们依旧保持着对胜利的渴望,这一点并不容易。”对于“三巨头”依旧保持高水准,纳达尔给出自己的看法。

男单8进4比赛结束后,纳达尔和费德勒都有两天的休息时间,将于本周五出战半决赛的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