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办亚洲杯实为申办世界杯打基础?升级设施完善办赛机制

2019-06-05 15:36 每日新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法国当地时间6月4日,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宣布第18届亚洲杯由中国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表示:“感谢你们相信和支持中国,举办亚洲杯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耀,我们已经拥有足够的自信来举办这届赛事。我在中国欢迎你们的到来。”

由于此前印度尼西亚、泰国、韩国相继退出申办,中国是下届亚洲杯唯一申办国,悬念早已破解,亚足联特别大会仅是履行了程序而已。这是亚洲杯时隔19年第二次来到中国,上一次是2004年,阿里·汉执教的中国队获得亚军。

亚足联表示,中国方面计划在9个城市建设新的足球专用体育场,每个主办城市还将准备一个后备体育场 ,所有的这些球场都会符合亚足联设定的最新比赛要求,“中国展示了他们卓越的组织能力,基础设施和运营方面也做的非常不错。”亚足联在官方报道中表示:“期待中国能举办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亚洲杯。”

据了解,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在内的19座城市通过中国足协正式递交了承办亚洲杯部分赛事的申请。亚足联、中国足协日前派出工作组考察了包括天津在内的候选城市,接下来的看点将是哪些城市最终入围。

与第一次举办亚洲杯不同,举办2023年亚洲杯被普遍认为是申办世界杯前的“彩排”,中国足球通过举办亚洲杯升级软硬件设施,进一步理顺办赛理念和机制,推进球迷文化建设,为将来申办世界杯打基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