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城里选12!足协将与亚足联评估亚洲杯承办城市

2019-06-06 09:32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9进12!足协将与亚足联评估亚洲杯承办城市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后,哪些城市将承办赛事成为焦点。亚足联文件《2023中国亚洲杯评估报告》显示,这届亚洲杯将由北京、上海等12座城市承办。对此说法,中国足协今晚回应称,亚洲杯的具体承办城市和赛程还需与亚足联评估后确定。

在亚洲杯申办期间,共有19个城市提出了承办意向,其中10多个城市提供了详细的申办材料。之后足协根据亚足联对承办城市的要求进行初筛,并向亚足联按期提交了12个备选城市。

但在今晚发布的声明中,足协并没有公布具体提交了哪些城市。足协内部人士称,近期不会公布承办城市的具体名单。

不过,亚足联官方报告显示,中国足协提交的备选城市及其球场为北京国家体育场、天津奥体中心、上海浦东大球场、重庆两江足球赛事中心、大连专业足球场、杭州奥体中心、武汉塔子湖足球场、长沙贺龙体育场、广州天河体育场、成都凤凰山体育场、西安的陕西省人民体育场、苏州的昆山体育中心。

中国足协在声明中称,接下来将根据亚足联关于亚洲杯赛事组织的相关规定,与亚足联共同对所有19个城市考察评估,最终确定2023年亚洲杯的举办城市和具体赛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