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之父约翰松去世,欧足联本周赛事举行默哀

2019-06-06 09:33 新京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冠之父约翰松去世,欧足联本周赛事举行默哀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据欧足联官方消息,国际足联前副主席、欧足联前主席、欧冠联赛创始人伦纳德·约翰松于当地时间6月4日在家乡瑞典去世,享年89岁。

瑞典足协在官方公告中称:“瑞典足球迎来了悲伤的时刻,89岁的约翰松因病在6月4日晚间不幸去世。”

约翰松出生于1929年,34岁时开始足球管理工作,成为斯德哥尔摩AIK俱乐部的足球总监,之后担任俱乐部主席。1979年,约翰松成为瑞典联赛主席,1984年担任瑞典足协主席,4年后出任欧足联执委。

1990年,约翰松被选为欧足联第5任主席。在他接管欧足联期间,成功将欧洲足球俱乐部冠军杯改制成为现在的欧洲冠军联赛。2007年,约翰松入选瑞典足球名人堂。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官网上发表悼词:“我们对伦纳德·约翰松的辞世感到非常伤心,他是我们的朋友,是我们灵感与智慧的宝贵源泉。我在2000年加入欧足联时,他给予我帮助,对此我永远表示感激。伦纳德一直是我们的职业典范,更重要的是他的人格。”

瑞典足协主席尼尔森表示,“得到约翰松去世的消息让我非常悲伤。我和其他很多人都失去了一位非常出色、伟大的足球伙伴。我们会与约翰松的家人同在。”

为了表达对约翰松的尊重和敬意,欧足联决定,在本周举行的所有欧足联国家联赛、资格赛和欧足联U21比赛中举行默哀仪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