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洲杯上海承办决赛? 中国足协:还未确定

2019-06-06 16:5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之后,亚足联官网昨天刊出了《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报告中显示,2023年亚洲杯的决赛计划在上海举行,此外,上海和北京各承办一场半决赛。对此,中国足协在稍晚时候发布公告,表示最终承办城市尚待确定。

门票分档很细

亚足联在官网刊出的《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中,2023年亚洲杯的门票分为开幕式、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6个级别,每个级别的票价细分为四个档次。最贵的门票是开幕式,为280美元(约合1936元人民币),开幕式的低价票为87美元(约合601元人民币)。而小组赛最便宜的门票仅27美元(约合187元人民币),最贵的门票87美元(约合601元人民币)。这只是中国足协申办时的初定门票方案,最终的定价还会出现变化。

决赛计划放在上海

除了门票价格,《评估报告》中另一个引人关注的焦点是比赛城市。在亚足联官网刊出的《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中,就详细列出了计划承办比赛的12座城市以及承办的比赛任务。其中,2023年亚洲杯的决赛地将放在上海,北京和上海各承办一场半决赛,4场1/4决赛的承办城市分别是上海、重庆、大连和苏州。杭州、武汉、长沙、广州、成都、西安、天津和大连承办1/8决赛。这12座城市也都将承办小组赛。

报告显示,上海承办2023年亚洲杯的场地为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上海浦东体育场,这座专业足球场将在2021年竣工,是上海上港的新主场,也是一座专业化的足球场。北京承办亚洲杯的场地并非工人体育场,而是“鸟巢”。

足协表态一切都还待定

亚足联在官网刊出的《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详细公布了亚洲杯的各项细节,而中国足协稍后对此表态是“这些都是评估报告的内容,最终承办城市其他细节都尚待确定”。

“在申办期间,共有19座城市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办意向,表达了对申办工作和足球事业的大力支持。其中,十多座城市提供了详细的申办材料。在此基础上,根据亚足联申办要求,中国足协向亚足联按期提交了12座备选城市的基本情况。”

中国足协的公告表示:“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以后,中国足协将根据亚足联关于亚洲杯赛事组织的相关规定,综合考虑各申办城市的基本条件和足球事业的总体发展布局,在与亚足联共同对所有19座城市考察评估的基础上,最后确定2023年亚洲杯具体举办城市和赛程。”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