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加紧备战 门将毕晓琳:时刻准备着

2019-06-06 17:0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门将毕晓琳:时刻准备着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在距离2019女足世界杯开幕还有两天的时间里,中国女足正在加紧备战。在训练开放日里,上百当地的球迷来为中国女足加油,为姑娘们送上了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世界杯临近,姑娘们在训练场上也练得热火朝天,有激情有干劲儿。

中国女足此次世界杯首个比赛地是法国的雷恩,球队下榻的酒店和训练场却并不是在雷恩市区,而是在距离这里60多公里的中世纪小镇富热尔。虽然距离比赛地较远,但当球队到达后却发现,这里难得的安静,更有利于球队赛前备战和休息。

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当地时间6月4日是女足世界杯参赛球队的开放日,各队要对外开放全程训练。中国队当天抵达训练场时,现场看台上早已坐满球迷。据了解,到场观看训练的既有中国球迷也有外国球迷。中国队训练时,球迷们不时送上掌声和欢呼声,让此前一直习惯了封闭集训的姑娘们格外兴奋。

公开训练结束后,国际足联还为中国队拍摄了出场视频。此外,随着比赛日益临近,组委会的各项服务也逐渐正规起来。此次公开训练,中国队的大巴车就直接开到了球队的更衣室门口。

训练结束后,中国队门将毕晓琳接受了采访,她表示自己时刻做好了上场的准备。有趣的是,出生于1989年的毕晓琳是三名门将中年龄最大的,而另外两名门将徐欢和彭诗梦的年龄则是全队里最小的。作为大姐姐的毕晓琳表示,三人经常交流训练技巧,她自己也时常将一些经验和两位小妹妹分享。“我们经常观看录像,对于对手的特点都有所掌握,我们三人也总是一起探讨,无论是谁在门将的位置上,都会拼尽全力。”

在此前比赛中,中国队的球门多是毕晓琳和彭诗梦轮流把守。在世界杯前最后一次热身赛、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彭诗梦打满了全场。不过,这支中国女足阵中没有绝对的主力和替补,教练组会根据对手情况以及每个人的训练状态安排首发。可以说,每一名队员的机会都是均等的,姑娘们所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等待召唤。毕晓琳说:“我训练一直很有激情,每当扑出一个球时我都很兴奋,不管能否在世界杯上出场,我都时刻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