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运会篮球队名单出炉!万圣伟、王少杰领衔

2019-06-06 20: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30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2019年7月3日-14日,于意大利那不勒斯举办。结合CUBA联赛表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于近日公布了世界大运会中国男子、女子代表队名单。

其中,男篮名单以卫冕冠军北京大学为班底,包括:王少杰、万圣伟、刘育辰、张宁、祝铭震、赵柏清、马振宇(北京大学)、郭健、杨晨(清华大学)、贾明儒(中国民航大学)、何思雨(山西大学)、袁堂文(厦门大学)

女篮名单则由上届四强球队共同组成,包括:刘彤仪、张懿、谢卉、王梓伊(北京大学)、马嘉莹、周佳、宋珂昕、施明妍、苏源圆、杨陆晨宏(清华大学)、石小烨(北京师范大学)、翟若云(天津财经大学)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主办,素有“小奥运会”之称,每两年举办一届。只限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不超过两年的大学生参加(因此已进入职业联赛的刘彤仪、万圣伟能够报名参赛)。

那不勒斯2019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篮球比赛将于7月3日—11日进行。

FISU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按照上届大运会成绩、国际大体联积分、国际篮联排名等数据在报名的代表团中选出男女各16支球队参赛。

16支球队将分为4组进行单循环,每小组的前两名将在第二阶段进入1—8名排位赛,而小组三四名将进入9—16名排位赛。

在今年4月举行的大运会团长考察会上,篮球项目分组抽签在各代表团团长的监督下进行,最终中国大学生男篮与芬兰、美国、乌克兰同处C组;中国大学生女篮与芬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分在D组。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官方平台FISU.tv将确定直播篮球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