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国字号 “国安面孔” 稳中有升

2019-06-10 11:0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U19梯队遗憾结束中赫杯征程 进军国字号 “国安面孔” 稳中有升

9日中午,随着国安U19梯队点球大战7比8不敌河北华夏幸福梯队,球队首届中赫杯的征程以第八名结束。4连败的成绩不能令人满意,但是回顾国安每一场比赛的表现,其实都让人对这支U19梯队刮目相看。人员方面,球队中拥有多名在国青队担任主力的球员,这在过去很多年都是不曾有过的情况,这一点也反映出了最近3年中赫集团入主国安后大力发展青训的成果。而随着这批U19队员的成长,国安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国青小将挑起球队大梁

一支球队坐拥至少3名国青主力,这是什么感觉?国安U19的队员和教练最有发言权。首届中赫国安杯的比赛,国安阵中就拥有3位此前入选了U18国青集训队的成员,无论是防守核心阮奇龙和梁少文,还是进攻发起者乃比江,在比赛中都有着稳定的发挥。

尽管国青的三位小将在赛前才返回国安U19梯队,连合练的次数都少得可怜,但是一到场上,他们和队友们之间的配合却越来越好。在谈到这几名爱徒的时候,乐倍思不止一次地表示,这些队员的回归对于提升国安U19的整体实力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一支梯队有多名球员在国字号球队担当主力,这在中国足坛并不多见。而经过将近3年的青训整体布局和悉心打造之后,国安的新星不断涌现出来,这确实是件令人可喜的事。

技战术打法上很有新意

其实看过本次国安U19梯队征战中赫杯的人都清楚,球队在技战术打法上也很有新意。相比于其他几支国外参赛队,国安在整体实力上确实存在差距,但不得不说的是,他们是一支特点鲜明且纪律严明的队伍。4场比赛下来,面对不同的对手,这支青年近卫军大打攻势足球,“433体系”的运用也让现场观战的人大呼过瘾。

“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不会改变战术策略,都要打攻势足球。”这是乐倍思接手这支球队后一直给队员们灌输的思想。在荷兰团队入主国安青训之后,整个体系都在朝着荷兰足球崇尚进攻的方向靠拢。从本次比赛来看,国安U19已经拥有了相对成熟的战术打法,为日后的提高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虽然最后的结果不令人满意,但作为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来说, 成绩并不应该是他们最关注的内容,多和同年龄段的高水平球队过招并有所收获才是最重要的。

国字号球员数量稳中有升

2019年,随着阮奇龙、梁少文和乃比江成为国青队的常备主力,国安入选国字号的球员数量稳中有升。

去年冬天,一线队的李磊和张瑀入选国足集训队,于大宝、于洋、池忠国等人进入国足大名单,国安的国字号球员总数达到8人。去年一整年,有过国字号征召经历的国安球员更是多达15人。更令人高兴的是,这其中通过国安青训走出的球员数量已超过半数。而到了今年,仅仅是U18国青就有3名来自国安的小球员,这还不算目前跟随国安训练尚未签约的国青队球员,如果加上本期国足所招入的8名来自国安的国脚,2019年还未过半,国安入围各级国字号名单的队员数量就已达到了11人,相信到了年底,这个数字还将进一步提升。

国字号人数增多,是国安过去三年深耕青训成果的最好体现。如果真的能踏下心来持续把青训做好,谁敢说国安未来不能成为中国的“球星制造厂”呢?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