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2:1胜苏格兰 帕丽丝延续“幸运之星”纪录

2019-06-10 11:0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法国尼斯6月9日电(记者刘旸、韦骅)2019女足世界杯9日在法国尼斯举行了D组的首场小组赛,英格兰依靠帕丽丝和怀特的两粒进球2:1战胜苏格兰,全取3分,暂居小组第一。帕丽丝延续着只要她进球,英格兰就不输球的“幸运之星”纪录。

本场是苏格兰队在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首次亮相。两队上次交锋是2017年女足欧锦赛上,当时英格兰6:0大胜对手。现在这支苏格兰队相比2年前已发生很大变化,只有3名球员经历过那次惨痛的失利。

上半场是英格兰力压对手的一边倒比赛。12分钟时,柯比的传球打在多彻蒂的手臂上,经过视频回放系统确认,裁判判罚点球。英格兰7号前锋帕丽丝主罚一击中的。40分钟时,英格兰怀特再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0。

半场结束时苏格兰只有3次射门,1次射正,没有得到一次角球机会,甚至没有给对方门将造成任何压力。直到第58分钟,英格兰门将巴兹利才有第一次像样的扑救。

虽然苏格兰的控球率只有41%,但下半场她们多次威胁对方球门。终于在第79分钟时,埃文斯带球奔袭,前锋埃姆斯莉在禁区接球,双人夹防中将球打进,扳回一城,但未能挽回败局。英格兰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

英格兰队主教练内维尔赛后表示:“半场2:0领先,我们以为下半场会容易一些。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教训,我们没有理由降低标准,世界杯赛场上没有容易的比赛。开局是最难的一场,我们应该为拿下比赛感到骄傲。如果我们把潜能都发挥出来,就可以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我们希望可以打满接下来27天里的所有比赛,战斗到最后。”

帕丽丝自2016年入选英格兰队以来,在她有进球的比赛中,英格兰还从未输球。此次进球是她为英格兰队打进的第13球,也是她的第一粒点球。这场胜利是英格兰女足第二次在世界杯赛场上赢得开局之战,也是1995年世界杯以来的第一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旸、韦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