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首秀赢球!意大利爆冷“绝杀”志在争冠的澳大利亚

2019-06-10 11:1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巴黎6月9日电 近20年来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意大利女足9日在小组赛首战以2:1逆转亚洲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队,从而在C组的出线争夺中占得先机。

意大利女足上一次打进世界杯还是在1999年那届。9日在瓦朗谢纳举行的这场较量中,面对志在冲击本届杯赛冠军的澳大利亚队,“蓝衣军团”踢出了与她们国家男足相似的韧劲,在伤停补时第五分钟,由433体系中的左边锋博南塞亚用头球完成“绝杀”。

在此之前,澳大利亚队头号球星、前场多面手克尔利用点球在上半场先下一城。博南塞亚在下半时前场抢断后单刀劲射扳平比分,并且最终两度建功、锁定胜利。

澳大利亚队全场控球率以57%占优,射门次数更是以17:5领先对手。但意大利女足传承了该国足球的风格,踢得更为高效,5次射门有3次射正。

这场失利对澳大利亚而言有些意外。昵称为“玛蒂尔达”的澳女足国家队近年来进步很快,近期一直占据亚洲第一、世界第六的位置,在本届世界杯抽签分组中成为第一档球队,与巴西、意大利和牙买加队分在C组。

澳女足主教练米利契奇今年2月表示,尽管球队历史最好成绩是世界杯八强,但这一次有实力冲击世界杯冠军。

9日在C组另一场争夺中,克里斯蒂安娜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老牌劲旅巴西队以3:0完胜牙买加队。这样在C组中,巴西与意大利队暂时以三分领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