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法网亚军之路:段莹莹曾因病仨月没打球 郑赛赛单打出局落泪

2019-06-10 11: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6月10日,2019法网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段莹莹/郑赛赛0-2不敌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无缘法网女双冠军。尽管遗憾的与冠军擦肩而过,但在首次配对背后,两位金花都走过了一段艰难之路。

最萌身高差

一个身高185,另一个身高170,15CM的身高差让莹莹和赛赛在场上看上去很萌。

“差的有这么多吗?”说起俩人的身高差,赛赛抬头看看身旁的莹莹,调皮的跳了起来。

身高和身材上的违和感换在双打场上可以说是相当“互补”,一个底线发球优势,一个在网前灵活多变,第一次在职业赛场配合双打,俩人就起了“化学反应”,一路闯入大满贯女双决赛。

场上互补,场下俩人的性格都很好。尽管遗憾获得亚军,但赛赛在颁奖礼上大秀法语,引来现场观众的掌声。“其实台上还蛮紧张的,准备了好多话,结果一上去都忘了,想谢谢我妈和元宝(赛赛的宠物狗)。”颁奖典礼后,赛赛笑着说道。

而赛后当被大家调侃首次配对就进大满贯决赛,赛赛笑着说:“不高不高,没拿到冠军不是。只是个开始。”一句话逗乐了所有人。

失意二人组的逆袭

站在女双决赛颁奖台上,段莹莹手捧着亚军奖牌,哽咽落泪。

“想到过去几个月的不容易,剩下的才是遗憾吧。”说起缘何落泪,自认并不是感性人的段莹莹这样说道。今年年初,莹莹因为肺炎休息了3个月时间,原本作为单打好手的她排名一落千丈,也让她颇为灰心。

而本次法网前,赛赛的红土手感不错,然而在首轮比赛中却不敌同胞王蔷,无缘第二轮。那场比赛后,一向乐观的赛赛更是在采访中难过落泪。

哀兵出战,俩人却一路高歌猛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意外闯入决赛。

“单打首轮出局后真的很失望。但现在回头看来,真的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积极面对所有事,运气才会来到你身边。”赛赛这样说道。

国家队背后保障成关键

东京奥运还有一年时间。拿下大满贯女双亚军,这让大家看好赛赛和莹莹在东京奥运的赛场上继续为国拿下好成绩。

比赛期间,赛赛和莹莹的球员包厢里,除了亲朋和教练,国家队的体能师、训练师都在其中。

据段莹莹介绍,本次比赛,国家队派了两名理疗师和一名体能师跟随俩人出战,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俩人在高强度比赛后帮助俩人恢复。

“真的希望能够代表中国站在奥运的舞台上,为国出战,我们会全力以赴。”赛赛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