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15年神迹进决赛必夺冠!唯一例外:希腊神话

2019-06-10 15: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刚刚结束的国家队比赛中,葡萄牙依靠格德斯的进球,以1-0小胜荷兰成功夺取首届欧国联冠军。需要指出的是,这也是C罗国家队生涯斩获的第2座冠军奖杯。

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中,C罗都是当之无愧的领袖。在皇马斩获了无数辉煌荣耀之后,葡萄牙人去年夏天加盟尤文。不出所料,C罗初登意甲,便威震天下,21个联赛进球便足以说明一切。虽然未能凭借一己之力带领斑马军团在欧冠赛场上更进一步,但加盟老妇人的首个赛季,C罗对整支球队的贡献力却是显而易见的。而回到国家队里,C罗的核心作用更加突出。

2004年,年仅19岁的C罗在欧洲杯上大放异彩,不仅在揭幕战中斩获了个人首个国家队进球,而且在之后随队杀入决赛的过程中都有着出色发挥,只可惜葡萄牙在决赛中输给希腊,C罗最终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此后数年间,随着菲戈等黄金一代落幕,以C罗为首的葡萄牙一度陷入低潮期,直至2016年欧洲杯时才走上巅峰。

毫不夸张地说,2016年堪称葡萄牙的奇迹之年。当时,在法国进行的那场欧洲足球盛宴,C罗率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在决赛中,C罗开场仅25分钟便不幸伤退,但葡萄牙最终还是依靠埃德尔的进球,以1-0绝杀东道主法国队,夺取队史上首个大赛冠军。

与3年前的欧洲杯一样,首届欧国联决赛对阵荷兰,尽管没有重演伤退的噩运,但C罗却也未能成为比赛的主宰者。此役,尤文球星全场哑火,几次打门均未能形成威胁。不过,他在比赛中的领袖作用却非常明显,期间频频为队友鼓舞士气。最终,格德斯不负“大哥”期望,攻入了制胜进球。

1-0!极其经济实惠的比分,葡萄牙成功问鼎首届欧国联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C罗职业生涯在国家队斩获的第2座冠军奖杯。据统计,自步入职业生涯以来,C罗总计在各项赛事中出战964场,攻入了689粒进球,其中在俱乐部出战806场,在国家队出战158场,数据堪称惊人!

由于在对阵瑞士的半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C罗最终成功揽获首届欧国联金靴。不仅如此,C罗还因此达成了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即经历了2004年憾负希腊无缘欧洲杯冠军之后,尤文球星在此后参加的11次杯赛决赛均以夺冠告终。数据指出,近15年来的杯赛,C罗只要随队打进决赛,就一定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换言之,C罗是不折不扣的决赛之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