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里卡多式神作再现!皮克福德罚进+致命扑点

2019-06-10 15: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说起点球大战,英格兰球迷自然会心头一痛,毕竟在往常的世界大赛上,英格兰屡屡拜倒在12码处。如今,英格兰似乎也开始逐渐的开启了属于他们的“破冰行动”。2018年世界杯的赛场上,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赢了哥伦比亚,打破了22年的魔咒,而在刚刚结束的欧国联比赛中,英格兰又一次的在12码处笑到了最后,当然这两次翻身大战英格兰的功臣是同一个,那就是他们的门神皮克福德。

点球大战一开始,英格兰似乎就继续延续了自己的快乐足球,中后卫马奎尔成为首个主罚点球的球员,更重要的是,在最为关键的第五罚,代表英格兰出场的则是皮克福德。众所周知的是,点球大战中,第一位出场以及第五位出场的球员尤为重要,但索斯盖特却是让人有些看不懂的派出了一个中后卫一个门将。然而,皮克福德没有让人失望,脱下手套之后,他俨然变成了一个超级射手,助跑、射门一点都不含糊,皮球干净利落的飞入网窝。

要知道,在英格兰国家队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位门将在正式比赛的点球大战中挺身而出过,此时此刻,皮克福德创造了历史。其实,从皮克福德的射门来看,他还是有着成为最后一名点球手的实力的。在与瑞士门神的直接PK中,皮克福德一脚爆射书写了历史。进球后,三狮门神激情怒吼,极为难得的有机会庆祝属于自己的进球。

不可否认的是,这粒进球很好的增强了皮克福德的信心,戴上手套之后,皮克福德再次捍卫起英格兰的城门。虽然未能扑出舍尔的罚球,但此时的他已经信心爆棚充满斗志,而这种气势也震撼到了第6个出场主罚的德尔米奇,瑞士前锋右脚射门被他候个正着,这一扑,也让英格兰拿到了欧国联的季军,让皮克福德又一次的成为了英格兰国家队的英雄。

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前,三狮军团曾22年点球大战不胜,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输德国,1998年世界杯1/8决赛输阿根廷,2004年欧洲杯1/4决赛和2006年世界杯1/4决赛两负葡萄牙,2012年欧洲杯1/4决赛输意大利,上一次取胜还要追溯到1996年欧洲杯1/4决赛4-2击败西班牙,当时为英格兰把手球门的还是大卫-希曼。

此时此刻,皮克福德成为了英格兰的英雄,在曾经的英格兰国门中,只有大卫-希曼赢得过一次点球大战的胜利。在希曼之后,英格兰历经了彼得-希尔顿、大卫-詹姆斯、保罗-罗宾逊和乔-哈特四任门神,但他们都无法打破英格兰的点球魔咒,而皮克福德参加的两次点球大战,英格兰都取得了胜利,这似乎也预示着皮克福德将成为英格兰的又一大门神。更加令人欣喜的是,这个门神的射术同样是非常精湛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