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击败蒂姆 大满贯18冠纳达尔续写传奇

2019-06-11 08:5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纳达尔在法网男单决赛击败奥地利选手蒂姆、第12次捧起法网男单火枪手杯,他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也来到18个,距离费德勒的20个冠军纪录越来越近。在红土赛场无敌的纳达尔,越来越有希望成为新纪录的创造者。

33岁的纳达尔成为继费德勒、拉沃尔和罗斯沃尔之后,又一位在30岁之后还能获得四项大满贯冠军的球员。击败蒂姆后,纳达尔获得了职业生涯第12个法网冠军、第59个红土赛事冠军以及职业生涯第950场单打胜利。纳达尔目前还保持着法网半决赛、决赛不败战绩,续写着属于他的传奇。

本次法网显示,在当今网坛,还没有哪个球员有绝对实力,可以在红土球场上击败纳达尔。输给纳达尔,蒂姆也是心服口服:“他今天的发挥太出色了,尤其是前两盘,我已经打出了高水准。”

随着法网第12冠的到手,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来至18个,与费德勒的差距缩小至2个。纳达尔完全有希望凭借法网赛场上的压倒优势,继续收集大满贯奖杯。从2017年到2018年,费纳已经瓜分了6个大满贯冠军。比费德勒年轻5岁的纳达尔,拥有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