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纳豆更强大 “史上最佳”之争再起波澜

2019-06-11 09:47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颁奖仪式上,“纳豆”很真诚地对蒂姆说:“多米尼克,很抱歉,没能让你如愿。但我希望未来你有机会在这里夺得冠军,你有着光明的前景。”

如果你还有印象的话,去年法网男单决赛后,纳达尔也是这样对蒂姆说的。

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你想在这里夺冠,等我退役吧。”过去15年,纳达尔在法网决赛中保持着12战全胜的战绩,类似这样的话纳达尔也是说了一遍又一遍。

法网决赛后,有球迷P了一张图,2037年的纳达尔脸上布满皱纹,图下注明了一句话:“恭喜50岁的纳达尔拿到第30个法网冠军!”

是的,纳达尔在红土场上的统治力堪称无解。15年时间,纳达尔的头发从浓密到稀疏,脸上胶原蛋白也流失不少,但统治力却越来越强。

如果你看了这场男单决赛,你会发现33岁的纳达尔远比18岁的纳达尔更为强悍。如今的纳达尔在场上的站位更为靠前、滑步更是自如、网前更为灵活,昔日稍有欠缺的反手如今看上去大有超过正手的趋势。

更为重要的是,纳达尔的斗志和取胜欲望丝毫不比年轻时差。第2盘5比7丢掉后,纳达尔的斗志彻底被激发出来,第3盘一度连胜11分,后两盘更是仅让蒂姆拿到了可怜的两局。

出道至今,纳达尔永远是那个跑不死的“马洛卡小子”,没人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停下来。十几年来,纳达尔一次次遭遇伤病,又一次次在伤病中完成淬炼,让自己变得无比强大。如今我们看到的那些毫不费力的击球背后,都是纳达尔千万次的努力,他的努力甚至让我们忽视他的天赋。

第12个法网冠军同时也是纳达尔的第18个大满贯,他也首次将自己与费德勒的大满贯数缩小到2个,“史上最佳”之争再起波澜。如果费德勒不能在随后的温网有所斩获,纳达尔明年此时便有相当大的机会追上甚至反超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海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