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马拉松11月3日开跑,凉爽天气利于好成绩

2019-06-11 09:55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协确认北马11月3日开跑,凉爽天气利于跑出好成绩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2019年北京马拉松的比赛日期备受瞩目,按照国际田联的最新赛事日程,今年的北马将在11月3日鸣枪起跑。今天上午,新京报记者曾向主办方北京市体育局和运营方中奥路跑求证,今年的北马日期并未最终敲定。今天下午,中国田协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2019年北京马拉松确定将在11月3日举办。

北京马拉松始于1981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38届,几乎每年的比赛都在9月、10月举办。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后,北京马拉松长期在10月中下旬举行,过去4年,北京马拉松将比赛日期改到9月中下旬。

近20年以来,唯一的一次例外是2012年北京马拉松,那年的比赛推迟到11月25日举行,被认为是“最冷”的北马。

据报道,当天北京的气温在-2℃到8℃,共有12000名选手参加了全程马拉松,另有18000人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罗比以2小时9分39秒获得男子组冠军,贾超风以2小时27分40秒获得女子组冠军。相比于其他届比赛,两位冠军的成绩并不差,罗比的成绩甚至可以排到历届男子组冠军的第8位。

曾在北京马拉松取得过国内男子组第4名的贾俄仁加告诉记者,对于马拉松跑者来说,气温在15℃左右的阴天天气最适合创造好成绩,相比于9月,11月的北京天气没有那么热,确实有利于大家跑出好成绩。

近20年北京马拉松举办日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