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再夺1冠将比肩张怡宁 国际乒联:他正向60冠迈进

2019-06-11 10: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2日-6月16日,2019年国际乒联球日本公开赛将在日本札幌进行,30岁的中国队队长将参加男单比赛。国际乒联撰文说,本月初在深圳结束的中国香港公开赛,马龙获得男单冠军拿到公开赛单打第28冠,这也是马龙的公开赛单双打第50冠。即将开始的日本公开赛,马龙将向个人职业生涯的公开赛第60冠里程碑迈进。

在乒联公开赛历史上,马龙月初拿到28冠后超越了43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成为历史上获得公开赛单打冠军最多的男子球员。国际乒联透露,张怡宁退役的时候,获得了29个公开赛单打冠军,马龙现在比张怡宁少1冠。张怡宁的29冠从1998年的意大利,到2009年的卡塔尔,横跨12个赛季。

此外张怡宁还获得了21次女双冠军,这使得张怡宁退役的时候总共拿到50个公开赛个人冠军头衔。马龙迄今获得22个男双冠军,这是他先后与9名不同的搭档实现的这个记录。马龙最熟悉的战友是许昕,两人搭档一共9次男双夺冠。马龙与王皓有过4次夺冠经历,与张继科三次夺冠,另外马龙还先后与孔令辉、王励勤、陈玘、郝帅、樊振东搭档获得过各1次冠军。

中国球员迄今一共在公开赛赛场获得133次男双冠军,其中有三次是中国队与外协会球员合作夺冠的。2013年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马龙就与波尔组成“马可波罗”组合夺冠。另外,侯英超在2006年的俄罗斯公开赛上曾与一名多米尼加队球员搭档夺冠。许昕曾在2013年的斯德哥尔摩瑞典公开赛上,与东道主球员伦奎斯特搭档夺冠。

国际乒联的数据表明,马琳获得的公开赛冠军数是最多的,马琳获得的单打冠军次数是20次,双打是39次,一共获得59冠。目前马龙与张怡宁都是50冠,只是张怡宁已经退役多年,马龙还是现役球员。现在我们认为许昕是最出色的双打大师,但实际上许昕现在的公开赛双打冠军才25个,距离马琳的39冠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本周的日本公开赛,许昕将与樊振东搭档出战男双,国际乒联的评价是:“如果许昕将追赶马琳,必须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不停地参赛,而且还要一直赢。”

马龙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他与马琳的双打搭档也被认为是最伟大的双打组合。不过国际乒联的文章说,2008年的韩国公开赛男双决赛,马龙与马琳的组合,就曾输给过队友王皓和王励勤。国际乒联最后说:“马龙现在的目标很明确,他现在距离60冠还有10冠的距离,他是否能以极为轻松的方式进入60冠俱乐部?或许在2020年,或更现实地说在2021年,他有可能实现这个目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