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新星饱受伤病困扰:四次手术 七成可能性回归

2019-06-11 11:0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1岁新星饱受伤病困扰:四次手术 七成可能性回归

每当新一批的小将开始在WTA开始崭露头角时,曾经风光一时的新生代佼佼者们就会再次被人们提起。

排名打进过Top20的康纽曾被无数人寄予厚望。近日,她在社交平台Instagram的“Behind the Racquet”账号上写下了自己的故事,与大家分享因伤沉寂两年来的心路历程。

“Behind the Racquet”是由美国ATP选手鲁宾发起的系列活动,旨在从独特的角度讲述职业网球运动员的生活。

缺席巡回赛近一年的美国小将贝丽斯发表过文章,讲述腕伤康复过程中经历的种种磨难;加拿大新星安德莱斯库也在这个账号分享了夺得印第安维尔斯站后受到的肩伤困扰;英国新秀斯旺通过这个渠道向大家宣传心理健康对运动员的重要性。

康纽曾获得过2013年澳网和美网青少组女单冠军。并在2015年以17岁的年纪夺得了诺丁汉站冠军,成为自2006年起最年轻的WTA女单冠军得主。

她在2016年打进了美网女单八强,成为近十年内最年轻的美网八强成员。

在文章中,21岁的克罗地亚人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青少年时期就饱受伤病困扰,后来在姐姐由于罕见的脑部疾病陷入昏迷后,她将网球场看做自己的沙漠绿洲。

“从我12岁起,就记得每当挥拍打球的时候都能感受到肘部的疼痛。”康纽写到。

“为了延续职业生涯,我开始服用止痛药。直到后来一位医生建议我动手术。在16岁那年,经历了一个出色的赛季后,我不得不暂时放下网球,专心接受治 疗。手术很有成效,往后的三年半时间里没有任何痛感。不过也有一些不大不小的伤病牵制着我的脚步,比如说腰间盘突出,以及脚踝扭伤。”

“在这段艰难的时光中(姐姐因病陷入昏迷),网球成了支持我的全部动力……然而当时我并不知道,肘部的伤势开始加剧了。那是2017年,我正处在生涯巅峰的第20名,感觉身边的一切都那么美好。”

状态正好的康纽接受了三次右肘手术,第一次在2014年,第二次是2017年九月,第三次则是去年。

她在2018年仅仅打完了四场比赛。随后,伤病再次来袭。休养了六个月后,她在今年仅仅出战三场,又要接受第四次手术来重塑尺骨韧带。

“2019年,我尝试了一切球拍、拍线、以及各种技术,却完全无济于事。在这项运动中,我感到十分无助。我为之付出了自己的全部,然而得到的却是这么多痛苦。”

“如果不是因为太爱这颗黄色的小圆球,我早就会选择离开了。但我一直告诉自己,再多尝试一次看看。”

“我有七成的可能性重回球场,但我会倾尽所有力气为之一战。我的脑海里已经立下了这个目标,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WTA中文官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