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战南非 力争小组赛首胜

2019-06-13 08:4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点,中国女足将迎来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个小组赛对手南非女足,这也是该小组实力最弱、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对于首战失利的中国女足来讲,全取3分是唯一的目标,这将直接关乎球队小组出线的形势。

中国女足在首战次日就已经转战巴黎进行备战,全队上下也都摆脱了首战失利的阴影,虽然有遗憾,但是做好后面的备战才是球队的重中之重。队员们也对首战进行了总结,球员古雅沙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通过第一场比赛,我们还是能够从中总结出很多问题,比如在二点的外围防守上做得还是不够明确,比如进攻中传接可以更加流畅,这些都是可以提高的。不管怎样,一定要打好后面两场比赛。”韩鹏也总结了自己以及球队首战的表现:“上一场比赛,我个人防守有几次失误,但是队友都协防帮我,很欣慰。主教练在赛后肯定了我们做得不错的方面,但也提出我们把握机会上欠缺一点。下一场继续努力,全力拿下。”

对于即将开始的对阵南非女足一战,中国女足的姑娘们都信心满满,每个人都期待着本届世界杯的首胜。这几天的训练也是主要围绕南非女足进行了针对性加强,对于这个对手,古雅沙认为南非队特点很鲜明、速度很快、踢法很坚决,与欧洲球队有所不同,“南非队速率很快,下一场我们要比上一场更加重视对手。”韩鹏也坦言,世界杯的赛场上没有弱队,“贾导也跟我们说不要轻敌,不要认为很轻松,一定要全力以赴,像踢德国一样去拼、去抢。”

双方在历史上有过4次交手,中国女足四战全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足2比0完胜对手。此外,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中国女足与非洲球队有过三次交手,取得了全胜的战绩。由于这是南非女足第一次征战世界杯,这也是中国女足首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和这个对手相遇。目前,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6位,在本届世界杯参赛的24支球队中排名第15位,南非女足则是本届世界杯参赛队伍中排名倒数第二位的球队,世界排名仅第49位。当然,世界排名不能成为全部实力的参考,南非女足在小组赛首战中展现了自己的特点,并且面对西班牙女足打入一记精彩远射。

南非女足近几天的训练一直都在巴黎近郊进行,并且训练场门禁森严。南非女足阵中头号射手桑迪·卡特拉纳和中场核心琳达·默特哈罗都在今年3月加盟了北控女足,前者是2018年非洲足球小姐和2018年非洲杯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实力不容小视,应是中国女足重点防范的对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