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磊:ONE赛上海站是一道坎 迈过去就是突破自己

2019-06-13 10: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5日“ONE冠军赛:追寻传奇”将在上海开战,中国拳手“石头人”陈磊将在当晚比赛中对战印度尼西亚名将“大天使”安东尼.恩格伦。这是继2018年9月8日“ONE冠军赛:斗破苍穹”之后,陈磊第二次在上海出战。拳迷也发现,重回上海作战的陈磊变了,变得更加沉稳,也更加冷静。

在首次来到上海比赛前,陈磊在MMA 赛场上从没有尝过失败的滋味,他不仅拿下了8连胜,而且没有一场比赛交由裁判打分,8场比赛全部提前终结,其中7场KO,1场降服。“在我的格斗理念里面,只有击倒对手才算赢,这样比赛才够精彩,才对得起观众的期待,我想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不想让裁判来打分。”

因为这样的连续终结记录,陈磊被称为“最硬”的拳手,但没想到这种执念也成为他失败的原因。“ONE冠军赛:斗破苍穹”比赛采访中,陈磊放言要在第二回合终结对手艾曼。当比赛真进行到第二回合时,这个赛前的宣言让陈磊铤而走险。“因为我赛前说第二回合要终结他,当时我的教练提醒我第二回合还剩一分多钟,我就有点急了。我加强进攻,在摔他的时候,头不小心撞到柱子了,一下有点晕,就是这个失误让我反应慢了一秒钟,给了他机会锁住我的脖子。我输掉了一场本身要赢的比赛,挺郁闷的,我讨厌失败的感觉,因为以前从没输过。我觉得我输在了自我限定上面,心态上太着急了。这次失败对我来说是个新起点,它会让我变得更优秀。”

输掉比赛之后的9个月的时间里,陈磊一直在尝试着改变。“9个月是一段漫长的过程,也是我卧薪尝胆的过程。我要不在训练场上,就是在去往训练场的路上,或者是在看训练的视频。我整个的生活都是围绕着训练,希望能充分利用现在团队的资源来尽快提升自己。”

陈磊的对手“大天使”安东尼.恩格伦同样是一位终结能力极强的拳手,8场胜利中3场KO、 4场降服,拥有柔术紫带,段位比陈磊更高,日常体重也比陈磊重了2公斤左右。陈磊比安东尼.恩格伦更加年轻,身高有6公分优势,但“石头人”真正的优势是他内心的求胜欲望。“我的对手既能打站立,地面也不错,是一个技术很综合全面的运动员。但我的目标依旧不变,我要争取胜利,而且一如既往希望终结对手。但这一次我不会冒失,大家会看到一个更沉稳、更勇猛的陈磊。”

ONE 冠军赛来到上海,中国拳手主场作战,无疑会有更多主场观众助威,这是一个心理上的优势,但对陈磊来说这更像是一道坎。“上一次比赛我就是在上海跌倒的,这次再次回到上海,我觉得冥冥之中是一道坎,我必须要要迈过去,去试着突破自己。这是成功路上必须经过的障碍,也是挑战自我的过程。我会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石头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