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陷入低谷 2023年亚洲杯是强心针还是复苏剂?

2019-06-13 10:29 广州日报数字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业界人士参与亚洲杯研讨会   强心针还是复苏剂?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白志标)日前,亚足联正式授予中国足协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这是继2004年后这项亚洲最高水准的足球赛事再次来到中国。在中国足球整体水平陷入低谷时,2023年亚洲杯的到来是强心针还是复苏剂?.

在昨天人民网和新华网联合举办的“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事研讨会”上,与会的媒体代表、体育产业专家、足球领域人士一致认为,这是中国足球的又一次发展机会,但“绝不能功利和头脑发热,要真正建立一个适合中国足球的远景规划、人才培养、赛事运营等在内的科学体系。”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表示,“亚洲杯再次来临,对中国足球而言将是一个新的筑基、培土和搭梯机会。”不过,对于低谷中的中国男足在未来亚洲杯上的表现,尤其是会不会“被打花”的担忧,大多数与会代表都不认为会出现。参与了2002年世界杯、2004年亚洲杯的前国脚邵佳一说,作为曾经的国家队老队员,也与现在的国脚们接触许多,了解他们的能力,“不会出现主场被打花情形,而且也不相信主场作战的球员们没信心。”

此外,邵佳一认为归化球员是一个趋势,不光是国家队层面有益,对青少年球员培养、发展也都有帮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