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本想奥运后再退役 退役不后悔因健康更重要

2019-06-13 16: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本想奥运后再退役 退役不后悔因健康更重要

李宗伟之前也召开过发布会,当时还表达全力复出的态度,没有想到,最终还是挥手告别。对于退役,李宗伟流泪说道:“宣布退役,这是一个很沉重的决定,因为我发自内心热爱羽毛球运动,问题是,这是一项要求很高的运动。”

自今年4月以来,李宗伟一直没有训练过,而错过一系列巡回赛导致排名直线下滑,使得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可能性愈发渺茫。这也为什么李宗伟放弃坚持到东奥的计划,他表示:“我不会后悔退役,毕竟更重要的是我的健康,当然,是在很艰难情况下做出退役决定,要知道,我最初的计划是在东京奥运会之后离开,可是为了健康,只能现在退役。”

告别虽然令人感伤,可对于李宗伟也是解脱,他可以拥有全新的生活,比如带妻子度蜜月。“你们知道 ,我是在2012年结婚,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去度蜜月,而我对妻子做出过承诺,现在我必须让她高兴。”

除了与妻子享受生活,李宗伟在发布会上也感谢了一直关心和关注自己的中国球迷,他表示未来会来到中国,与中国球迷见面,自己也将为推广羽毛球运动做出贡献。毫无疑问,此时此刻自然也要提到林丹,对于是否将退役消息提前告知林丹,李宗伟表示林丹也是与其他人一样,同样是看到新闻发布会后才知道自己退役的消息。

尽管未能拿到大赛冠军,但李宗伟依然是马来西亚国家英雄,连续三届奥运会屈居亚军,为国家带来三枚银牌,而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主席称李宗伟是一个传奇,“这是一个悲伤日子,李宗伟身为传奇人物,非常值得信赖,我们接受他的退役决定。”

不得不提的是,李宗伟在发布会上哽咽说道:“今天是我的退役日,我从始至终都是为祖国而言。”其实,不仅仅是马来西亚球迷,中国球迷也难舍这位名将的离开,祝福李宗伟,期待他开启全新的人生,相信他未来的日子不会离开羽毛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