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解释女排惨败美国原因:发垫没跟上强攻很被动

2019-06-14 09: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解释女排惨败美国原因:发垫没跟上强攻很被动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江门站,中国女排收官战以0-3不敌美国队,遭遇九连胜后的首场失利,不过依然凭借局分优势压力对手排名江门站第一。

中国队在里约奥运周期时面对美国队在三大赛上难求一胜,去年世锦赛在复赛和六强赛连赢两场,但此番世联赛再度相遇,又回到了上一周期被对手压制的局面。全场比赛中国队一直被美国队压制,一传失误多到位率差,导致一攻受阻,副攻的拦网跟不上对方的快速进攻,让对方两翼的边攻手多次一对一进攻得分。整场比赛,美国队的五名攻手进攻成功率都在50%以上,全队进攻成功率高达56%,说明中国队的发球完全没有形成威胁,整体拦防被对方打穿。

赛后主教练郎平总结道,“美国队打的非常出色,我们在发垫环节完全没有跟上,强攻打的也比较被动,当对方发球不到位时,强攻命中率依然很高,从整个网上的争夺我们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郎平谈到美国队在第二局主动得分将近20分,这是非常少见的情况,“对中国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希望在今后的比赛和训练中能够去提高。”

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赛后表示,“中国队从教练到运动员的水平都是世界最顶级的,所以每次与她们比赛都是我们的荣幸,这场球我们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赢得了比赛,接下来需要准备好下一周的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