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女足下轮拿下西班牙必出线 不胜得看别人脸色

2019-06-14 09: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中国女足1-0战胜南非,取得了本届世界杯首胜。手握3分的中国女足出线形势大好,末轮打平西班牙,两队有可能携手出线。但中国女足要确保出线,必须战胜西班牙。

本届世界杯24支球队分成6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及成绩最好的4个第三名晋级十六强。如果出现积分相同球队,则以净胜球、总进球数、胜负关系、公平竞赛积分、抽签决定小组排名。

中国女足所在的B组已经结束了2轮比赛,德国2战全胜积6分提前出线,西班牙与中国女足均为1胜1负积3分,南非2战皆败垫底。中国女足净胜球为0,西班牙净胜球为+1,因此目前中国女足在B组中暂列第3。小组收官战,中国女足对阵西班牙,德国对阵南非。

如果中国女足战胜西班牙,不仅可以小组出线,甚至理论上还有超过德国跃居小组头名的机会。如果中国女足与西班牙打平,两支球队同积4分,德国与西班牙将以小组前2名出线.中国女足积4分,净胜球为0,虽然无法确定成为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3之一,但出线几率非常大。

如果中国女足输给西班牙,积分只有3分,净胜球将≤1,那么出局的可能性将非常大。因为中国女足所处的B组,是小组赛结束最早的小组,甚至早于A组。如果中国女足拿到小组第3,只能等待其他5个小组全部结束后才能确定自己是否进入16强,这种等待备受煎熬。

如果要把握自己的命运,中国女足最好取胜西班牙,底线是打平。不过,中国女足要以小组第2身份出线的话,那么16强将对阵F组的头名,这支球队很可能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如果中国女足以小组第3身份出线,那么将遭遇D组或C组头名。

D组头名将在英格兰与日本之间产生,而巴西、意大利、澳大利亚都有可能拿到C组头名。不过无论是D组头名还是C组头名,都肯定比美国要好打得多。但中国女足面临的现实问题是:只有取胜才能确保出线,如果主动选择淘汰赛对手硬要小组第3,那么存在被淘汰的危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