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老将张睿助攻为自己正名 李影射进中国女足首粒进球

2019-06-14 10:04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影进球背后别忘了她,30岁老将用助攻为自己正名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日凌晨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第2轮中,中国女足1比0战胜南非,赢得出线关键战。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李影是赢球的最大功臣,赛后她被评为全场最佳。

首战德国,李影并未首发,此役她替代杨丽与王珊珊搭档双前锋。其实从永川四国赛开始,主帅贾秀全就一直沿用这对锋线组合。比赛中两人也没令贾帅失望,多次冲击对手的防线。

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李影的进球“突如其来”。张睿送出的直传球速很快,李影的倒地铲射也一点不拖泥带水。眼见皮球钻入球网,南非门将和后卫们目瞪口呆,停顿了两秒才反应过来。

这是中国女足在南非这个对手身上取得的第29个进球。双方至今交锋5次,中国队保持全胜,一球未失。至此,李影也成为第23位在世界杯上进球的中国女足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老将张睿的正名之战。4月的武汉四国赛后,张睿曾短暂淡出国家队,直到北京集训的最后阶段,主帅贾秀全才将她重新召入队中。作为代表中国女足出征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老将,30岁的张睿在中场的核心地位无可取代。

此役中国队在进攻端难有建树时,张睿用一次干净利落的直传完成助攻,在关键时刻证明了她的价值。进球后,张睿的表情依然平静如常,她的球风就像她的性格一样,沉稳而可靠。接下来,有她坐镇的中场,是中国女足前进的最大保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