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决赛北大擒清华夺3连冠 姚明颁奖马布里观战

2019-06-17 08: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第21届CUBA男子组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最终北京大学队84-77击败清华大学队,夺得总冠军并完成了3连冠。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和前CBA知名外援马布里,均来到现场观战。最终本届赛事的FMVP被北大14号球员王少杰获得,姚明为其进行了现场颁奖。清华大学队5号邹阳获得“最佳新人奖”。

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在之前的半决赛中分别击败厦门大学和中南大学,会师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在王少杰和张宁这两员悍将的进攻带动下,北大在前三节大部分时间内掌控主动权。清华则凭借曾茂洲的各种漂移跳投,带队追赶比分。随着张宁在最后8秒强投三分球命中,三节结束北大以62-55领先清华7分。

最后一节决战开始后,邹阳为清华队打成2+1,之后双方相互走上罚球线,郭健篮下打三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之后北大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5分09秒王岚嵚的远投命中追到1分分差,祝铭震立即还以三分球,张宁强摘前场板打成2+1,将分差拉大到8分。王少杰锦上添花建立起两位数优势,最后1分钟,比分落后的清华采取犯规战术,尽管北大只有8罚2中,但清华追分段只命中了两个3分球。最终北大84-77战胜清华,夺得总冠军并实现了3连冠。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前CBA功勋外援马布里,均到达现场观看了本场赛事。姚明先后为获得CUBA男、女篮比赛FMVP的球员进行了颁奖,并与冠军球队成员进行了合影。北大男篮球员王少杰本场拿下22分和16个篮板,夺得了FMVP奖项。清华大学队的邹阳获得本届赛事的“最佳新人奖”。

王少杰赛后表示,对于本场个人表现基本满意,但觉得还有一些可以提高的地方。在总结本场比赛全队发挥时,王少杰认为:“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首先要不急不躁,相信自己、相信队友,抓住场上的每一个机会,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