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打越来劲!孙颖莎彻底压制刘诗雯 日乒赛夺冠

2019-06-17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越打越来劲!孙颖莎彻底压制刘诗雯,日乒赛夺冠

6月16日,2019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冠军争夺战中国内战,刘诗雯与孙颖莎打满七局。比赛中刘诗雯0-2落后连赢3局,但孙颖莎最终还是以4-3逆转获胜,拿到女单冠军。

新科世乒赛冠军刘诗雯,半决赛4-1击败日本的平野美宇,打进决赛与孙颖莎进行内战,后者半决赛同样4-1淘汰陈梦。首局上来孙颖莎充分调动,进入状态更快连得4分。刘诗雯加强发球抢攻上手,不过依然无法在前三板上控制对手,孙颖莎正反手相持均占据主动,一路领先以11-4的大比分获胜。

第二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孙颖莎攻的更凶,虽然刘诗雯紧咬比分,但孙颖莎总能起势,在相持中占据主动,5-3后被追至5平后,又打出连得4分的攻势,正手上手打的很有节奏,拉开比分到9-5。刘诗雯发球连追2分后孙颖莎拉球出界,随后台内抢攻命中,10-8拿到局点。刘诗雯追回1个局点后相持丢分,孙颖莎以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刘诗雯开局不错4-0领先,孙颖莎顶住冲击连追4分,但4平后刘诗雯再度起势,加强前三板的进攻,台内球控制住孙颖莎,打出连得7分的攻势,以11-4扳回一局。第四局刘诗雯继续掌握场上主动,孙颖莎失误增多,刘诗雯一路领先以11-6取胜,连拿两局追至2平。

关键的第五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进入中局刘诗雯在5-7落后的情况下,敢于上手连续拿分,连得6分以11-7逆转拿下,3-2领先孙颖莎。第六局孙颖莎背水一战强势反击以7-1领先,虽然刘诗雯一度追上,但孙颖莎还是控制住局面,以11-8取胜追至3平。决胜局孙颖莎彻底压制刘诗雯,局面完全一边倒,孙颖莎一度9-1领先,最终11-3的大比分拿下,总比分4-3力克刘诗雯,夺取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