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赛樊振东/许昕男双夺冠 陈梦/刘诗雯女双折桂

2019-06-17 09: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乒赛樊振东/许昕男双夺冠 陈梦/刘诗雯女双折桂

6月16日,2019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继续在东京进行,男双决赛樊振东/许昕3-1击败德国组合杜达/邱党夺冠,女双决赛陈梦/刘诗雯3-1战胜孙颖莎/王曼昱。

男双四强国乒两对组合会师,半决赛樊振东/许昕直落三局,以11-5、11-8和11-5战胜梁靖崑/林高远。决赛樊振东/许昕对阵德国组合杜达/邱党,后者半决赛3-1击败中国台北组合陈建安/庄智渊,四局比分为11-7、9-11、11-9和11-1。

决赛上来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一直紧咬,胶着到10平后樊振东/许昕连得2分,以12-10先拔头筹。第二局两对组合继续拉锯战,8平后樊振东/许昕逐渐占据场上主动,拿下关键分以11-9再胜一局。第三局樊振东/许昕上来3-0领先,德国组合不得不暂停。暂停后樊振东/许昕稳扎稳打,一路领先以11-7锁定胜局,总比分3-1获胜夺冠。

女双决赛在两对国乒组合之间进行,陈梦/刘诗雯对阵孙颖莎/王曼昱。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一直紧紧咬住,陈梦/刘诗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以11-9率先取胜。第二局陈梦/刘诗雯配合默契攻势更盛,孙颖莎/王曼昱被压制,陈梦/刘诗雯很快确立优势,以11-6再下一局。

第三局孙颖莎/王曼昱没有退路,两人进攻打得更加果断,前半段取得领先。不过陈梦/刘诗雯并未放弃,紧追不舍持续施压,孙颖莎/王曼昱被追到8-7后暂停。暂停后孙颖莎/王曼昱稳住局面,以11-7获胜追上一局。第四局孙颖莎/王曼昱开局领先被反超,陈梦/刘诗雯没有再留机会,以11-9结束战斗,总比分3-1击败孙颖莎/王曼昱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