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杯新星丢5盘点告负 意好手夺草地首冠

2019-06-17 09: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赛德斯杯新星丢5盘点告负 意好手夺草地首冠

6月17日,ATP'250梅赛德斯杯在德国斯图加特落幕,意大利选手贝莱蒂尼延续出色的发球状态,他决赛次盘抢七挽救5个盘点后用6-4,7-6(11)的比分击退年仅18岁的加拿大新星乌杰-阿里亚西姆,以不丢一个发球局的成绩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里的第3个单打冠军。

现年23岁的贝莱蒂尼最近上升势头凶猛,去年7月他在格施塔德拿到生涯首冠时世界排名仅有84位。击败乌杰-阿里亚西姆后贝莱蒂尼成为2011年伊斯特本封王的塞皮之后第一位拿到草地赛冠军的意大利人,而他的世界排名也将升至生涯最高的第22位。

贝莱蒂尼和加拿大小将乌杰-阿里亚西姆在首盘战至1-1,贝莱蒂尼随即兑现了关键的破发。乌杰-阿里亚西姆难以给对手发球制造威胁,贝莱蒂尼顺利抢下首盘。次盘乌杰-阿里亚西姆第一局就被迫挽救了2个破发点,又在第5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艰难保发。双方一路战至抢七。这个抢七总共24分里仅有3分是破发分,乌杰-阿里亚西姆先后葬送掉5个盘点,而贝莱蒂尼也曾挥霍2个赛点。最终经验更加丰富的意大利人笑到最后。

本周贝莱蒂尼保住了自己全部50个发球局,最后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9%,决赛里一发也仅丢3分,决赛中并未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上赛季一共仅有两位选手在夺冠过程中一个发球局都没丢,他们分别是马德里大师赛冠军小兹维列夫和上海大师赛冠军德约科维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