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再训练恐致癌症复发 已做到最好没有遗憾

2019-06-17 09: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再训练恐致癌症复发 已做到最好没有遗憾

6月15日晚,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在微博上发布退役感言。他坦露,自己如果再继续训练,将会面临癌症病情复发的风险。“我很抱歉,这次我没办法实现去东京的梦了。但我知道,我已经做到最好,我最好的最好。我没有遗憾。”

李宗伟表示,“好几个月前,大家都知道我得了癌症。我努力对抗它,而我想我的奋斗结果还不错。我觉得,我还可以再为梦想拚一回。我只是个热爱羽毛球的人,是一个深爱着我的国家的人。我非常害怕就这样带着遗憾离开赛场。我很害怕,我不能为马来西亚摘下奥运金牌。在得知我已康复后,我拿起球拍,再次展开训练。”

李宗伟说,“在几天的轻量训练后,我希望能得到医生的允许,让我增加我的训练强度。然而,我却受到了重大的打击。扫描结果出来,医生摇摇头,说如果我再继续训练的话,我将会面临病情复发的风险。妙珠(李宗伟的太太)崩溃的哭了。她很害怕我会逞强,不顾身体只为了继续追逐我的梦想。”

面对令人无奈的伤病,李宗伟不得不终止自己的追梦之旅。“所以,没错,我下定决心离开。我很抱歉,这次我没办法实现去东京的梦了,我也很抱歉我没办法为马来西亚摘下奥运金牌。但是我知道,我已经做到最好,我最好的最好。我已经没有遗憾。”

对于林丹、陶菲克、彼得盖德、李炫一等曾经的对手,李宗伟毫不吝惜地送上了溢美之词,“谢谢你们与我共同奉献了许多经典的比赛。我们的时代也将结束,并且迎来新的世代,桃田、安赛龙、石宇奇、李梓嘉,他们奠定了深厚的基础,让世界知道羽毛球是最棒的运动。”

李宗伟称,退役后自己生活的重点将回归家庭,好好扮演一个父亲的角色。“我想看着他们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看着他们结婚,看着他们有自己的孩子。同时,在我妻子老了之后,我想要照顾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