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冠军搅乱美洲杯 卡塔尔逼平巴拉圭 阿根廷沦为小组垫底

2019-06-17 17:2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塔尔2比2逼平巴拉圭 阿根廷沦为小组垫底 梅西压力陡增 亚洲杯冠军搅乱美洲杯

    美洲杯比赛正如火如荼,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小组赛B组的比赛中,亚洲杯冠军卡塔尔队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2球,最终以2比2战平巴拉圭队,拿到了自己参加美洲杯的第一分。在这场平局后,首轮0比2负于哥伦比亚队的阿根廷队小组垫底,球王梅西压力陡增,B组出线形势骤然扑朔迷离。

阿里又站出来了

今晨的比赛是亚洲杯冠军卡塔尔在美洲杯的首战,为了要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卡塔尔队派出了亚洲杯夺冠时的班底出战。赛前,卡塔尔主帅桑切斯说:“为了让我们能够以出色的状态参加世界杯,我们必须参加这样的大赛,我坚信我们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场比赛卡塔尔队的对手是巴拉圭队。尽管巴拉圭队未能杀入俄罗斯世界杯,但他们的整体实力仍在卡塔尔之上。开场第4分钟,卡塔尔球员禁区内犯规送点,巴拉圭队点球打破僵局。第51分钟,巴拉圭队球员冈萨雷斯轰出世界波再下一城。两球落后的卡塔尔如梦初醒。第68分钟,阿里用一记世界波破门回敬。第77分钟,卡塔尔前场精妙配合,库基射门被门将一扑,巴拉圭球员洛加斯解围时顶进自家大门。亚洲杯时大放异彩的阿里,再次成为了卡塔尔此役的关键人物。阿里在年初的亚洲杯上斩获9球,完成了对伊朗传奇巨星阿里·代伊8球的超越,创造了新的单届亚洲杯进球纪录,夺得了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两个奖杯。

首战2比2逼平了巴拉圭队,卡塔尔队的表现再次让人眼前一亮。不得不说,扎扎实实的青训确实让卡塔尔足球进步显著。

阿根廷暂时垫底

美洲杯B组比赛首轮,哥伦比亚队凭借马丁内斯和萨巴塔在第71分钟和第86分钟的两个进球最终获胜。梅西在输球后说:“我过了一阵子才接受这个失败的结果,下半场的时候我们开始放松,但正在踢得越来越好时,却被对方灌进一球。那个球非常漂亮,第二个球也是高水平的。但确实两个进球都是在我们自己表现最好的时候进的。”

首场输球让阿根廷队和梅西都压力巨大,要知道在这场比赛前,阿根廷队在美洲杯上已经40年没有首场输球了,他们最后一次首战告负还是在1979年,当时以1比2负于玻利维亚队。而在输掉首场比赛后,阿根廷队的出线形势已经不容乐观,尽管有两个小组第3名也能出线,但阿根廷的第二个对手巴拉圭绝非软柿子,阿根廷队未必有必胜的把握。

对此,梅西这样说:“我们必须从首场比赛中看到积极的一面,然后去想下一场比赛的事情。我们获得了很多机会,因此我们的头依然是昂起的,我们要昂着头接受失败,我们将用另一种方式一步步向前走。”

美洲杯缘何有亚洲球队

事实上,除了卡塔尔队,本届美洲杯上还有一支亚洲参赛球队,就是日本队。日本队明晨将登场,他们的对手是上届冠军智利队。

为什么日卡两强要去参加美洲杯比赛呢?首先这是为了解决美洲杯参赛队伍不足的问题。众所周知,南美足联只有10个成员国,因此美洲杯就只能有10支队伍参赛,还凑不够3个小组,不得不邀请其他洲的球队参加。

此外,南美足联也希望邀请到高水平的球队参赛。此前美洲杯也有邀请其他洲球队参赛的做法,不过多是北美洲、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球队。到了本届巴西美洲杯,由于北美洲以及加勒比地区的球队都在准备2019年中北美加勒比金杯赛,非洲球队也在准备非洲杯赛,欧洲球队忙着欧洲杯预选赛,只有亚洲球队相对空闲。就这样,2019美洲杯就改为12支球队3个小组,邀请来自亚洲的日本队、卡塔尔队参赛。对于亚洲两强而言,东京奥运会和卡塔尔世界杯临近,两支球队也确实有练兵的需要。

同时,今晨,澳大利亚足协也正式官宣,他们已经接受了南美足联的邀请,将参加2020年的美洲杯。2020年美洲杯将在阿根廷和哥伦比亚举办,在6月12日到7月12日期间举行。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