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流泪因为姑娘们太不容易 能晋级就是成功

2019-06-18 10: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中国女足0-0与西班牙女足战平,拿到1分的中国队也提前确定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16强。赛后主教练贾秀全在场边都激动得流下热泪,女足球员看到主帅流泪后也忍不住流下了开心的泪水。赛后发布会上贾秀全回应说,流泪是因为女足姑娘太不容易了,她们顶住了巨大压力,最终能够在这个小组出线很真的很难。

中国女足逼平西班牙之后4分在手的她们已经确定能够晋级,只是还不知道淘汰赛的对手是谁。主教练贾秀全总结小组赛三场比赛,认为现在欧洲女子足球发展非常快,所以已经不能总是拿以前的成绩和现在的球队作为比较。与德国和西班牙的比赛场面的确比较被动,这也让中国女足看清了差距,知道未来中国女子足球的方向应该怎么走。“女足姑娘把握住了这次机会,通过与强队的比赛较量来看,至少我们还有机会在这样的平台和他们去较量。”作为主教练,贾秀全承认中国女足与西班牙的比赛非常被动,但至少中国队还是拿到了1分,拿到了晋级16强的资格,这就还有机会继续挑战强队。

对于中国女足的提高,贾秀全认为中国足球的提高需要几代人的努力,这次中国女足三场比赛背负着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依然按照着球队的步伐和计划达到了最终晋级的目的,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贾秀全认为中国女足需要多和这样的欧洲球队比赛,因为欧洲球队在对抗和速度上都要比亚洲球队要更好,这更有利于中国女足的提高。

赛后贾秀全激动流泪,他表示那是因为自己觉得中国女足的姑娘实在太不容易了,顶住了所有压力,在这样强大的小组中最终能够晋级,这本身就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他这是为女足姑娘们高兴和感动。“我们现在晋级了,我们还有机会继续和强队继续交流,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门将彭诗梦赛后作为最佳球员出席了发布会,她表示也是第一次看到向来严厉的贾指导流泪。“我们也是第一次看到主教练流泪,看到他都哭了,我们也忍不住了。感觉就是非常感动,也清楚知道贾指导非常不容易,他为我们扛住了所有压力,带着我们不断进步和提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