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男篮热身3看点 "神秘"丁彦雨航恢复了几成

2019-06-18 14: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经历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之后,中国男篮终于要迎来今年夏天的“首秀”。从明晚开始,他们将在本周内与来自澳大利亚的NBL联队进行连续三场热身赛,用来检验第一阶段集训所取得的成果。

今年夏天,首届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办,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自然渴望在家门口重塑辉煌。本届世界杯上球队的成绩还将与奥运会参赛资格挂钩,这就更使得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容有失。

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年的中国男篮首批集训名单中几乎囊括了大部分在CBA联赛中有着出色表现的球员,以及从海外归来的实力悍将,同时也召入了一些颇具潜力的新人。

究竟这些球员在经过一个月的集训之后有着怎样的状态,新一届中国男篮又能给球迷带来哪些惊喜,这些疑问都为本周的三场热身赛带来了许多的看点。

后卫线能否有化学反应

对于辽宁球迷来说,观看中国男篮比赛的同时,自然也非常关注辽篮球员的表现。

这次三名入选集训队的辽宁球员都是后卫线上的。从集训队的整体情况来看,其他后卫如赵睿、方硕、吴前 和孙铭徽等人,也都是CBA中各自俱乐部的本土头号后卫,具备各自的特点和优势。虽然出色的后卫众多,但是最终12人名单中也不可能带上太多后卫。这样一来,后卫线上如何搭配人员才能产生最佳化学反应,将是教练组考察的重点。尤其是这两年,因为红、蓝两队的关系,很多出色的后卫并没有在一起合作搭档过。所以,这次的热身赛上,我们或许有机会见到郭艾伦搭配赵睿,或者赵继伟搭档吴前这样从未见过的后场组合。

海归悍将状态恢复如何

此次集训队中的大多数球员,都是在上赛季CBA联赛中有着出色发挥的本土球员,比如易建联、周鹏这样的老将,也有郭艾伦、王哲林这样已经成为核心力量的年青一代,更有阿不都沙拉木、陈林坚这样刚刚在联赛中脱颖而出的新锐人物。

但是相比这些让球迷刚刚关注了一整个赛季的CBA球员,这一次入选集训队的周琦和丁彦雨航这两名海归球员更加令人关注,毕竟在过去的大半年时间里,球迷们也很少有机会看到他们的比赛。这其中周琦的情况相对更为外界所了解一些,因为在NBA期间他还参加了不少发展联盟的比赛,而且在离开NBA后也在年初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世预赛,多少让球迷们看到了一些他的近况。

而丁彦雨航的情况则显得“神秘”许多,毕竟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在美国处于独自训练的状态,而且从国家队主帅李楠曾透露的情况来看,丁彦雨航在伤病的恢复方面也并不算理想,直到5月份才算是完全康复,如今究竟能够恢复自己的几成功力还是未知。

所以,本次热身赛上如果能够更加直观地看到这些海归悍将的状态,无疑也会让球迷们更加安心一些,毕竟作为中国男篮目前在冲击NBA这条路上走得最为积极的两名球员,他们代表的都是各自位置上最顶尖的水准,如果能够调整到自己最好的状态,绝对是国家队非常重要的力量。

新人是否能够一鸣惊人

即便是有着备战男篮世界杯这样明确的任务,中国男篮也没有忘记在集训队中召入一些非常有潜力的新人进行考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像阿不都沙拉木、陈林坚或是孙铭徽这样的球员,并不算是完全的“新人”,因为他们已经在CBA联赛以及过去双国家队期间有过证明自己的表现。但是从挑战世界级大赛的角度来说,他们的确还是不折不扣的新人,相信接下来一系列高水平的热身赛,将给他们感受和适应世界级赛事带来不少的帮助。

而本次集训队中真正意义的“菜鸟”,绝对是辽宁籍小将张镇麟,这名小将还从未登陆过CBA赛场,目前正在美国读大学,同时征战NCAA联赛。当然,这次的热身赛中张镇麟如果能有机会出场比赛,就是他个人国家队生涯的首秀,只要完成了这一步,他的起点就已经领先了许多同龄的球员。而接下来能否一鸣惊人,就要看他在这种国家队级别的赛事中,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