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中超德比”恒大先下一城

2019-06-19 08:5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6月18日晚进行的亚冠1/8决赛首回合角逐中,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队以2比1战胜山东鲁能队,在“中超德比”较量中取得先机。不过正如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所言,两队的竞争总长180分钟。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的鲁能队一周后回到主场再战对手,谁能确保他们不会重现去年权健淘汰恒大的一幕呢?

在亚足联将“东西亚分区赛制”引入亚冠联赛后,同会员协会俱乐部在亚冠淘汰赛相遇的几率近年来明显增大。特别是中超连续3个赛季有3支球队跻身亚冠淘汰赛后,中超球队也连续3年在亚冠1/8决赛场上相遇。本赛季亚冠中超德比的主角是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

在今年中超联赛的首次碰面中,恒大就曾在主场以2比1险胜鲁能队。对鲁能来说,此番做客羊城,是他们弥补遗憾的良机。两队的国脚由于前不久刚刚在广州参加了国足集训,对这里的气候条件也都比较适应。

在18日晚的比赛中,恒大与鲁能踢得格外胶着。直到第35分钟,韦世豪才在保利尼奥助攻下帮助恒大队打破僵局。不过鲁能队复现了双方本赛季联赛较量的顽强。他们利用外援费莱尼、佩莱的高空优势频频威胁恒大防线。第66分钟,费莱尼助攻张弛打入一记“世界波”。而第80分钟,恒大国脚杨立瑜传中球被鲁能后卫郑铮挡入自家大门,凭借这粒球恒大险胜对手。

从场面和数据来看,鲁能队本场比赛并不甘下风。更重要的是,他们手握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一周后,鲁能将在主场再战恒大。两队的恶斗未完待续。“中超德比”悬念丛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