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启用新规:U23始终在场 外援的“报4上3”

2019-06-19 09:40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第16轮启用新规,外援及U23政策有变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中超新政”终于敲定:从7月5日开始的中超第16轮联赛起,各俱乐部将执行外援的“报4上3”,U23政策也被调整为“每场比赛场上的U23球员始终不少于1人”。

在中超新政开始执行后,各俱乐部对于外援的使用选择范围将有所扩大。足协将原规定的“一场比赛中外籍球员可累计上场3人次”调整为“一场比赛中,同时上场的外籍球员不得超过3人”。

今年代表中超参加亚冠联赛的BIG4适应起新规最为便利,因为亚冠比赛可以同时派上4名外援,所以在年初引援时,亚冠参赛俱乐部基本都配置了4名外援。其他球队则可以通过7月1日至7月31日的夏季转会期对外援进行补强。

U23政策的调整同样受到外界关注,此前U23球员出场政策为“每场比赛,每支俱乐部11名首发球员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U23球员的实际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3人次。”这一规定催生出诸多乱象:如U23球员换上又被换下,进入首发名单的U23球员在开场后就被换下……没有达到帮助、鼓励U23球员成长的初衷。

目前新政将这一条款更改为“每场比赛,场上的U23球员始终不少于1名(受伤离场且换人名额已用完,被红牌罚下等原因除外),如俱乐部报名球员中有被各级国家集训队征调的U23球员,可不执行U23球员政策”。各俱乐部对这一调整都持欢迎态度,毕竟各队主帅在排兵布阵时的选择更为充裕,而不需再受困于“U23政策”,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也能得到真正的锻炼机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