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略卡赛科贝尔力阻莎娃连胜 携手法网四强晋级

2019-06-21 09: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略卡赛科贝尔力阻莎娃连胜 携手法网四强晋级

6月21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马略卡草地赛继续女单次轮角逐。头号种子、现任温网冠军科贝尔终结5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的复出之旅,用6-2,6-3的比分轻取俄红粉。科贝尔拿到草地巡回赛的9连胜,携手法网四强阿尼西莫娃晋级1/4决赛。

莎娃接受肩伤手术,自2月的圣彼得堡赛后首次重返赛场。俄红粉和科贝尔之前有过8次交手,莎娃拿下两人最开始4次对决的胜利,但双方最近的4次交手都是科贝尔胜出。

科贝尔一扫上一轮决胜盘翻盘的颓势,开场便破掉莎娃的发球局。莎娃随后葬送3次反破机会,科贝尔巩固了破发优势。首盘末尾阶段科贝尔再次攻陷莎娃的发球局,带着两个破发优势确立总比分的领先。

次盘科贝尔仍表现稳定,德国名将像首盘一样建立起两个破发优势,5-2领先。2004年温网冠军莎娃随后兑现了全场第一次破发,她反破科贝尔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成3-5。科贝尔马上扼杀莎娃的反扑,德国人随即回破莎娃必保的第9局,仍以两个破发优势胜出。

赛后技术统计科贝尔打出18个制胜分,主动失误仅有5次;而莎娃在轰出22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31次主动失误。关键分上科贝尔表现更胜一筹,德国人手握12个破发点并兑现5次破发,莎娃拿到6个破发点仅破发1次。

另外结束的比赛中,年仅17岁的美国少女、不久前打进法网四强的阿尼西莫娃用6-2,6-4的比分完胜法国人科内特,顺利锁定八强席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