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赛费德勒三盘击退特松加 携小兹维跻身八强

2019-06-21 09: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雷赛费德勒三盘击退特松加 携小兹维跻身八强

6月21日,ATP'500哈雷草地赛继续进行,20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与法国名将特松加鏖战三盘,以7-6(5),4-6,7-5的比分险胜。费德勒第17次打进该赛事八强,向着个人第10个赛会冠军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最近20年来总共仅有过23人在草地赛场上击败过费德勒,而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倒追3盘逆转获胜的仅有2人,特松加就是这两人之一:2011年温网1/4决赛特松加总分0-2落后的情况下倒追三盘击败了费德勒,而那是两人在本届哈雷赛之前的唯一一次草地对决。

瑞士天王在哈雷赛里成功复仇特松加。首盘双方战至抢七,费德勒拿下了自己手中的第3个盘点,瑞士天王随即在次盘早早破发占据领先。特松加并未轻易放弃抵抗,法国名将正拍进攻火力全开,压制了费德勒的发挥。特松加在次盘的第6和第10局接连攻陷费德勒的发球局,借此成功翻盘。

决胜盘里双方一路保发,战至5-5。第11局费德勒提升状态打破僵局,瑞士天王随即用全场第7个ace球的方式锁定胜利。

费德勒有望成为纳达尔之后公开赛时期以来仅有的第2位、在同一个赛事夺冠次数达到双位的选手。已经拥有9个哈雷赛冠军的他将在1/4决赛里对阵西班牙人巴蒂斯塔-阿古特,费德勒此前8次和巴蒂斯塔-阿古特交手保持全胜。巴蒂斯塔-阿古特在另外一场比赛里用6-1,6-4的比分淘汰了曾经两次打进温网四强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德国新锐小兹维列夫用6-3,7-5的比分击败美国人约翰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