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帅森保一:我们有赢球的可能性

2019-06-21 16:2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巴西阿雷格里港6月20日电(记者赵焱 崔元磊)美洲杯与乌拉圭队2:2战平后,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对自己的“青年军”非常满意,而且认为日本队有机会取胜。

森保一在赛后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队纠正了上一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注意场上的扯动,在进攻方面加强空间转移,在防守方面注意两个边路,进攻防守两个方面的改善,让比赛结果令人满意。

对于给了乌拉圭27次射门机会,森保一并不认为是日本队防守的松懈,他说:“可能看上去防守有些松,但要想到乌拉圭是一支世界级顶尖球队,我们和他们的水平还是有差距的,但我的队员们一直在坚持、在努力,因此我要祝贺他们,他们甚至有赢球的可能性。”

取胜的可能性并不只是主教练口中说说的,在比赛中日本队两次比分领先,只是两次被追平。而卡瓦尼摔倒获得的点球在森保一看来判罚有一定问题,他说:“我认为那不是一个点球,但是既然裁判做了决定,我们就尊重他。”

参加本次美洲杯的日本队以年轻球员为主,23人名单中仅有柴崎岳和富安健洋参加过今年1月的亚洲杯,除亚洲杯前因伤退赛的中岛翔哉和门将川岛永嗣等老球员,几乎都是国奥队年龄段的选手。

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森保一表示,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超出了自己的预期,特别是几名老队员带领新队员,起到良好效果,他说:“队中的年轻球员非常有勇气,敢于挑战乌拉圭这样的强队;而今天出场的中岛翔哉等老队员也贡献了很多,用他们的经验带领年轻球员前行。我想年轻球员们在这次美洲杯中得到了历练,有助于他们的成长。”

在战平乌拉圭获得1分后,日本队下一站将赴贝洛奥里藏特,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厄瓜多尔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赵焱 崔元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