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的归化球员罗罗是巴西队球迷

2019-06-24 16:2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3日电 题:卡塔尔的归化球员罗罗是巴西队球迷

新华社记者赵焱

卡塔尔23日在本届美洲杯足球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中0:2负于阿根廷队,小组垫底无缘出线。不过,在比赛结束前因伤被换下场的佩德罗·科雷亚算是利用卡塔尔队的南美之旅踏上了他偶像们家乡的土地。

佩德罗·科雷亚本是葡萄牙人,祖籍佛得角,现在入籍卡塔尔,成为队中的归化球员,但他还有一个更为人熟知的名字——罗罗。

罗罗这个绰号来自他的两名巴西偶像——罗纳尔多和罗马里奥。如果在互联网上搜“佩德罗·科雷亚”,通常会给出“罗罗”的答案,因为他从小就是一名巴西队球迷。

可以说,足球改变了科雷亚的生活。科雷亚出生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一个贫穷的街区。因为从小喜欢踢球,他13岁时就进入了本菲卡俱乐部的梯队。

罗罗先后在本菲卡、埃斯托里尔等葡萄牙球队踢球,2010年在一名企业家的介绍下,他来到卡塔尔的俱乐部踢球。

罗罗的表现得到了前巴塞罗那球星哈维的赏识,后者向自己所在的俱乐部推荐了罗罗。由此,罗罗进入了卡塔尔著名的阿尔萨德俱乐部。

在卡塔尔踢球的生活让罗罗喜欢上了这个国家,也开始想要加入卡塔尔国籍。2016年3月29日,他首次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出战。

卡塔尔队近些年来进步很快,2019年初更是成为亚洲杯冠军,罗罗的表现也得到广泛认可。

卡塔尔对罗罗而言已有家的感觉,也开始说阿拉伯语。他说:“适应起来非常简单,因为这里的人很愿意帮助我。”

当然,葡萄牙始终是他的祖国。罗罗经常回到里斯本自己出生的街区,帮助那里的贫困儿童。“我会经常回去,我还有家人住在那个街区,我会跟那里的孩子们一起踢球,告诉他们一些我的经验,然后大家一起烤肉吃。我愿意跟他们谈话,让他们知道可以走出目前窘迫的生活,可以和我一样,前面有光明的道路,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赵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