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与北控合同期3年 目标是杀入CBA季后赛

2019-06-25 08:5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4日下午,前CBA明星外援、曾经为北控俱乐部男篮效力了一个赛季的斯蒂芬·马布里与北控俱乐部完成签约,双方谈判历时将近一个半月,最终在经过了多次修改后的合约上签字,马布里正式入主北控男篮成为主帅,合同期为3年。2019-2020新赛季,球队杀入CBA联赛季后赛12强成为了马布里执教球队最基础的成绩目标。

老马号召力大  利于积攒人气

早在上赛季结束后不久,北控集团高层就有了聘请马布里担当北控男篮主帅的构想,并开始接触这位曾给北京篮球带来荣耀的功勋外援,但双方正式进入谈判环节是在马布里于5月14日抵京后开始的。双方在开始谈判时的分歧较大,教练团队的薪金没有达成一致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更为主要的是,北控方面对究竟要不要聘请老马并未达成完全统一的意见。

北控集团高层是倾向于签约马布里的,这不仅仅是因为马布里曾经以球员身份与北控男篮比较愉快地联手了一个赛季,更因为老马在京城球迷中具有很高的号召力。北控要想推广企业篮球文化,必须要先在京城积攒人气,构筑球迷粉丝人群,才能与京城另一支传统CBA老牌劲旅首钢队分庭抗礼,而老马如果能够执教北控男篮,无疑在这方面是一个最好最合适的人选,至少可以吸引一部分球迷团体关注北控俱乐部男篮。

缺乏执教经验  技术上有优势

至于老马缺乏执教经验的事实,也可以通过不断磨合去逐步提高。何况对于老马来说,除去临场指挥是个新鲜事物之外,老马在技术细节,乃至战术方面绝对有着极其老到的优势,无论是效力于首钢时期对方硕等球员的言传身教,还是最后一个职业赛季对北控新秀许梦君、当时还在球队的贺希宁等年轻球员的诸多帮助,都曾给北控高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马在倾囊传授自己所学方面,确实没有存私,这也是北控集团高层给他的加分项。

但是在北控男篮俱乐部方面,对于是否请老马执教存在意见上的较大分歧,俱乐部管理层迟迟不能达成统一,管理层也屡屡与集团高层进行沟通。谈判是谈谈停停,经历了不太平凡的过程。这期间老马也是几次离开北京处理私人事务。6月初又有媒体曝出双方将在一周内完成签约,但是马布里与北控仍然没有在一些合同细节上达成一致,主要还是在团队薪金待遇、教练职责、挑选内外援权力等方面存在分歧。

为球队赢得佳绩

是合作基础

不过,在新赛季马布里要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附加赛(12强)这一目标上双方的意愿是一致的,为球队赢得佳绩的共同愿望是双方能够合作的基础。6月18日、19日,马布里团队和北控高层又连续进行沟通和交流,继续谈判过程,不断修改合同细节,但双方仍没有在合同上签字。直至6月24日下午,合同细节终于令双方接受和满意。

签约之后,北控将如何续约队内球员、如何挑选和选择新的内外援等下一步工作才会逐步展开,主帅马布里的意见将会被俱乐部着重考虑。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北控俱乐部晚些时候将会为此次签约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马布里的建队理念、新赛季追求的具体成绩目标等才会逐步见分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