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宿冒充外交官被打假 无奈变卖温网奖杯还债

2019-06-26 09: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代名宿冒充外交官被打假 无奈变卖温网奖杯还债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ndtv新闻网站证实,一代网坛名宿贝克尔沦落到拍卖奖杯来偿还债务的困境,更不得不提的是,由于负债累累,即使这些战利品成功拍卖,也不足以偿还多达数百万英镑的债务,看来曾几何时风光无限的天王巨星,陷入到泥沼难以自拔了。

据悉,贝克尔的奖杯和个人纪念品将在本周一开始在网上进行拍卖,由一家英国公司组织拍卖,而拍卖就是为了帮助这位已破产的网坛名将清还部分债务。据悉,目前有82件物品成为拍卖品,这其中包括奖杯、奖牌、手表和照片,而拍卖截至日期7月11日。

对于铁杆球迷而言,比较感兴趣的拍卖品有温网奖杯复制品,其中一件拍品有一定收藏价值,那就是贝克尔17岁赢得温网冠军奖杯的四分之三复制品,当时的贝克尔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温网冠军,绝对不会想到,日后这座战利品以这样方式失去。还有,贝克尔1990年温网决战输给博格,决战奖牌也成为拍品,以及1989年美网击败伦德尔,赞助商制作的奖杯复制品,统统被拍卖。

实际上,贝克尔早在2017年就因为负债累累宣布破产,不过有意思的是,2018年他声称是中非国家的外交工作人员,强调自己拥有外交豁免权,但事实证明这是一出闹剧,中非回应贝克尔的护照是假护照。在被打假之后,贝克尔在审理破产案件的法庭上放弃豁免权,最终结束了这出闹剧,这样一来,拍卖行将这些奖杯投入拍卖市场。

尽管贝克尔的拍卖代理人发声明表示,这次拍卖会吸引非常可观的出价,然而事实上是难以偿还数百万英镑债务。其实贝克尔早有“前科”,早在2002年他就有逃税罪的罪名,被处以两年缓刑。

翻开贝克尔的生涯履历,1999年退役时已经获得了49个单打冠军、15个双打冠军和超过2500万美金的奖金,加上退役后也从事教练和评论员工作,媒体披露算上赞助商收入,德国球星最高峰时拥有6300万美元,很难想象他能到了破产地步。但再多钱也架不住贝克尔折腾,外媒披露贝克尔破产的几大原因,其中除了自己的挥霍,还有两点,首先是风流债,付出了惨痛代价,像与费尔图斯的离婚支付了2500万美元,另外,投资失败也让他备受打击。

六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如今只能专注网球事业,不当教练只能从事评论员工作,用他的知名度来偿还巨额债务,毕竟光靠拍卖奖杯是很难无债一身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