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参加世界杯以首次未进8强 止步16强

2019-06-26 09:46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足进世界杯必进8强的传统这次丢了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日凌晨0比2负于意大利后,中国女足止步本届世界杯16强。至此,中国队只要参加世界杯必进8强的传统也宣告终结。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足首要任务是小组出线,理想战绩是打入8强。但负于意大利之后,球队只能接受提前打道回府的现实。

今年的法国世界杯是赛事的第8届,中国队此前曾6次参赛,全部打进8强。其中两次打进4强,获得一个亚军和一个第4名,其余4次均止步8强。

中国女足世界杯参赛历程回顾:

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在中国广东省举行。东道主中国队在A组胜挪威、平丹麦、胜新西兰,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1/4决赛0比1不敌瑞典,止步8强。

1995年,第2届女足世界杯在瑞典举行。被分在C组的中国队平美国、胜澳大利亚、胜丹麦,以小组第二出线。1/4决赛点球大战胜瑞典,半决赛0比1负于德国,三四名决赛0比2负美国,获得当届赛事第4名。

1999年,第3届世界杯在美国举行,这也是“铿锵玫瑰”最耀眼的一次表演。中国队在D组先后对阵瑞典、加纳、澳大利亚,3战全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1/4决赛2比0力克俄罗斯,半决赛5比0大胜挪威,最终在决赛中点球负于东道主,收获一个亚军。

2003年,第4届世界杯仍留在美国。中国队战胜加纳、打平澳大利亚、战胜俄罗斯,拿到D组第一顺利出线。1/4决赛中,中国女足遗憾以0比1输给加拿大,止步8强。

2007,中国承办第5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与丹麦、巴西、新西兰同分D组,3战后以2胜1负的战绩拿到小组第二。出线后1/4决赛对阵挪威0比1告负,继上届之后再度止步8强。

2010年,由于在当年的女足亚洲杯中仅获得第4名,中国女足错过了2011年第6届德国女足世界杯。这是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舞台。

2015年,第7届世界杯在加拿大举行。这是赛事首次从16支球队扩军至24支。被分在A组的中国队先负东道主,之后战胜荷兰,战平新西兰,排名小组第二出线。1/8决赛中1比0小胜喀麦隆,1/4决赛0比1负于美国后,中国女足第4次止步八强。

2018年,第8届世界杯在法国举行。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先是0比1负于德国,次轮1比0战胜南非,末战0比0逼平西班牙。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后,中国女足在1/8决赛中0比2不敌意大利,止步16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