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止步16强 进球数创新低 参加世界杯以来的最差战绩

2019-06-26 10: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中国女足0-2不敌意大利,无缘本届女足世界杯8强。与此同时,中国女足自参加世界杯以来首次无缘8强,创造了闯入淘汰赛后的最差战绩。

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在本土参赛的情况下,0-1不敌瑞典无缘4强。1995年,中国女足0-2不敌美国,最终名列第4名。1999年,中国女足杀入世界杯决赛,最终在点球大战不敌东道主美国屈居亚军,这也是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2003年,中国女足0-1不敌加拿大无缘4强。2007年,女足世界杯第二次来到中国,中国女足在1/4决赛中0-1不敌挪威。2011年第6届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首次未能入围决赛圈。2015年,中国女足0-1不敌美国,被挡在了4强门外。

本届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被分在了B组,首战0-1不敌德国、次战1-0小胜南非、末轮0-0逼平西班牙。中国女足以小组第3晋级16强,与意大利在1/8决赛中狭路相逢。不过,中国女足面对小组赛唯一未能全胜的小组头名、小组第一中世界排名最低的意大利,还是以0-2输掉了比赛。

中国女足4场比赛仅仅打进了一个球,攻击力相当薄弱,这也是球队未能在淘汰赛走得更远的直接原因。值得一提的是,4场比赛仅仅打入1球,这是中国女足历届世界杯进球数最少的一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