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暂不考虑继续执教 输球我的锅 球员表现好

2019-06-26 10: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法国女足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国女足0-2不敌意大利无缘八强。赛后主教练贾秀全主动揽责表示输球是教练责任,球员们的表现都非常好。至于自己是否会继续执教中国女足,他透露还没考虑这个问题,但自感已经尽力去提高中国女足水平,如果外界还有不满意的话,那就只能说自己的教练水平比较低无法满足大家。

赛后贾秀全是带着笑意走进发布大厅的,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似乎是坦然接受。央视记者第一个向他提问,“女足姑娘赛后都表现挺不甘心的,因为本场比赛其实踢得非常好,但最终结果还是输球。不知道作为主教练你现在的心情是怎样的?”贾秀全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我是挺甘心的,不甘心的话也只能以后再说吧。但人生又有多少个四年呢?”甘心却不代表不遗憾,贾秀全认为中国女足与意大利女足其实有得一拼,这次是女足距离8强最近的一次,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

贾秀全认为通过世界杯的舞台,让中国女足清醒的认识到差距。“我们不能再沉浸在过去的荣耀李米娜,我们通过世界杯的舞台让我们知道,需要更加的努力去提高。包括女足以后的选材,包括女足的训练方式,其实很多东西通过这次比赛都可以更加清晰的看到方向。”

中国女足本场比赛表现很好,特别是在进攻端发挥非常好,但遗憾未能把创造出来的机会转换成进球。贾秀全对于球队的输球主动揽责。“输球肯定就是教练的责任的,球员们都表现非常好。”至于能够为自己打多少分,贾秀全认为打分应该是媒体和球迷去打分的,自己只能说已经尽力了,但结果还是未能晋级8强,只能承认作为主教练的自己水平有限。

贾秀全带队一年多,他表示在女足国家队的执教经历是自己执教生涯中的一笔财富。“能够带领中国女足,而且带队征战世界杯,这在我的人生足球生涯中是很重要的一笔。女足世界杯和男足是一样的流程的,这个执教弥补了我在男足的遗憾吧,意义是前所未有的。开始大家都说我们进入死亡之组,大家都把女足定义为不能晋级了,但我们最终晋级了。其实这场比赛真的非常遗憾,我们在最有希望晋级8强的时候却自己犯错了。”

贾秀全表示女足的执教经历对他非常受用,而且也帮助非常大,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至于接下来是否继续带队征战奥运会预赛,贾秀全笑言自己还没去考虑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