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谈温网种子制度:不太尊重球员努力 无论二三我都全力以赴

2019-06-26 11: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谈温网种子制度:不太尊重球员努力 无论二三我都全力以赴

在哈雷赛成就十冠王的费德勒,尽管世界排名仍落后纳达尔排在第三位,但根据温网男单独特的种子排名规则,他确定将超过西班牙人锁定温网的二号种子。近日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对这件事的看法,他认为这对于球员来说确实有些不公平。

温网的种子排名系统不同于其它三大满贯,它自有一套特有的草地积分方程式,综合球员过去两个赛季的草地表现,最终确定种子名单。具体来说,每位球员的草地积分是由三个部分组成:温网开赛前一周的ATP世界排名+温网开赛前过去12个月的所有草地赛积分+再之前12个月中最好的草地赛事积分的75%。

由于纳达尔过去两年都是空将温网,而费德勒则均参加了哈雷赛,因此尽管在ATP的排名上费德勒落后纳达尔超过1000分,但是草地积分却高于西班牙人,所以他将以二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温网,避免了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分在同一半区,确定不会在半决赛和塞尔维亚人交手。

对此,纳达尔也在接受采访时谈了谈了自己的看法,“只有温网会这么做。如果所有赛事都是这样的,我认为就无可厚非了。而且他们也不是针对我,对所有人都是如此。我觉得这有些不尊重球员在这个赛季所做出的努力。”纳达尔说,“不过无论是二号种子还是三号种子,我都必须要发挥最好的水平,才可能获得我想要的。无疑二号种子要比三号种子更有优势,但是规则决定我是三号种子,我也接受这点。”

去年在温网夺冠并开启复苏之路的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持有相同的观点,“这是他们特有的规则,你必须要尊重这一点。尽管老实说这确实是有些令人惊讶的。”德约说,“罗杰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是所有人中赢得温网冠军最多的。不过与此同时,在二号种子席位上被他取代的是纳达尔。”

温网的抽签仪式将于本周五进行,比赛则于下周一正式开始。除了前32位的球员将被按照种子规则进行排位,其余的球员则仍将与世界排名保持一致。而女单的种子排名则也依照WTA的排名而定。不过也有特殊情况,就像去年复出的美国名将小威,当时排名只有183位的她,使用了排名保护机制,以25号种子的身份参加了温网,最终她闯进决赛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