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足尽出局 昔日荣光已黯淡

2019-06-27 08:5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本女足在1/8决赛中不敌荷兰女足,和中国女足在同一天“打道回府”。至此,本届女足世界杯八强中,已经没有了亚洲球队的身影。中国、日本、韩国、泰国和澳大利亚五支球队代表亚足联出战本届世界杯,1/8决赛过后,已经“全军覆没”。

“本届世界杯,大家都能够看到欧洲女足的快速进步,亚洲球员的对抗能力、身体素质同欧洲的队员的确有一定差距。通过选材、训练等方面,进一步跟上欧洲女足的发展速度,需要一代代教练去努力。未来我们需要加强对抗当中的技能,要在比赛所需要的技术层面上多下工夫。”这是贾秀全在昨天赛后谈到的。本届世界杯八强中,有七支来自欧洲(德国、瑞典、荷兰、意大利、法国、英格兰和挪威),另一支是卫冕冠军美国队。欧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呈整体崛起的态势,相比之下,亚洲球队则显得很落寞。日本女足曾是2011年世界杯冠军,2015年世界杯获得亚军,作为亚洲球队,这是了不起的成绩,本届世界杯,日本队应该是亚洲球队中最具备走得更远的资质,但是在1/8决赛中同样败给了欧洲球队。

韩国女足和泰国女足都没能获得小组出线,小组赛中双双三战皆败积分垫底出局。澳大利亚女足尽管在C组中突出重围,但是在淘汰赛中面对欧洲传统强队挪威队,依然没能更进一步。

五支代表亚足联的球队各有各的命运,但这无疑是一届亚洲女足全方位落败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