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生日向国乒再下战书? 张本智和:争取更多胜利

2019-06-27 11: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6岁生日向国乒再下战书?张本智和:争取更多胜利

6月27日,日本华裔乒乓球天才张本智和,迎来了自己16岁的生日。去年张本智和击败国乒拿到日本赛和总决赛冠军,但今年至今一冠难求世乒赛甚至无缘八强,不过张本智和依然信心十足,表态要在16年这一年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为一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2003年6月27日出生的张本智和,父母均来自中国四川,都是乒乓球选手出身,加入日本国籍后将原先的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出道后,张本智和成绩蹿升很快,改写一系列最年轻纪录。2015年10月,张本智和打进波兰公开赛成为最年轻的乒联公开赛正赛选手。2016年,张本智和成为乒联历史上最年轻的u21组别冠军和最年轻的世青赛冠军,2017年击败前辈水谷隼成为世乒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八强选手,并在捷克赛首夺公开赛男单冠军。

2018年,张本智和迎来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成为全日本锦标赛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并在本土进行的日本公开赛上夺冠。巡回赛总决赛,张本智和战胜林高远再创最年轻男单冠军纪录,世界排名已经高居第四,成为国乒男队的最主要对手之一。

不过进入2019年,国乒对张本智和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研究,这让张本智和的成绩有所下滑。2019年至今,张本智和在国际赛场上一冠难求,世乒赛不敌韩国黑马安宰贤无缘八强,日本公开赛首轮被中国名不见经传的孙闻击败,多次输给马龙和樊振东,唯一打进决赛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不敌林高远屈居亚军。

日本公开赛后,张本智和不仅要面对连番失利所带来的心理压力,还要承受国乒不断施压所制造的心理恐惧,此前他表示自己击败马龙后好像被理所当然认为可以战胜任何选手,甚至表达出奥运争金的豪言只是不得不那样说的一种自我安慰的手段,但实际上自己也认为想做到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尽管压力巨大,但在自己16岁生日之际,张本智和还是给自己加油打气,“我已经16岁了,不知不觉就到了16岁,去年对我来说是非常难以置信的一年,距离即将在我17岁时迎来的那场大赛(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对于即将到来的16岁,我会毫不犹豫地拼尽全力面对每一场比赛,争取获得更多的胜利和欢笑。”

根据赛程安排,张本智和下一次亮相赛场,将是七月初的韩国公开赛,届时国乒也会以全部主力参赛,张本智和想杀出国乒的包围圈,恐怕没那么容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