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杰等17名CUBA球员将参加CBA选秀

2019-06-27 15:2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浩宇)记者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获悉,今年总共将有17名打过CUBA联赛的大学生球员参加CBA选秀,其中包括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北京大学的王少杰。

据记者了解,大体协已经将报名名单提交给CBA公司。报名球员中,有刚刚随队夺得CUBA联赛冠军的北大球员王少杰、刘育辰以及厦门大学的袁堂文等知名球员。

此外,中国民航大学的贾明儒与广州龙狮队有培养协议。根据CBA公司的有关规定,他不必参加选秀,可以直接与俱乐部签约。

最近几年,每年都有CUBA球员通过CBA选秀这个平台进入CBA联赛。去年的CBA选秀中,毕业于北京大学的万圣伟被广东宏远俱乐部选中。万圣伟在新秀赛季出场时间不多,但随队获得了联赛总冠军。

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杜锋说:“万圣伟上赛季到了队里之后非常努力和认真,通过自己的努力,经过了强化训练,减了体重,奔跑能力等方面有所提高,但毕竟他是第一次参加高水平的队伍训练和比赛,还有很多要学的东西。”

杜锋表示,广东队一直在关注大学生球员,也在结合队伍实际情况看是否有合适的对象,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大学生球员像韩德君、曾令旭一样踏入CBA,并在这里立足。

来自清华大学的曾令旭是从大学走入CBA联赛的标志性人物之一。2018-2019赛季,他首次参加CBA总决赛,最终随新疆男篮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镜宇、王浩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