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手握卫冕温网三大优势 费纳在其面前只能算陪玩?

2019-07-01 09: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手握卫冕温网三大优势 费纳在其面前只能算陪玩?

外界在猜测费德勒是否能携“哈雷赛”十冠之勇继续拿下温网第九冠,也在猜测是否会有小鲜肉杀将出来,能再撼动一番三巨头的密集统治,但温网冠军最大热门,千万别忘了一个人:德约科维奇。他才是背后最大的boss,不容忽视。

虽然温网开赛前,围绕德约的话题更多来自于球员工会这一场外新闻,但把目光转回到签表上,真正研究时你会发现,独守上半区的德约签表好到不可思议,简直是一路直通,无人阻挡。难怪ESPN专家团预测冠军时,十三位专家中,有九票投给了德约。

得到三票的费德勒和有一票的纳达尔在德约面前,那真只算得上陪玩。外界期待费纳决的第40回合在半决赛中上演,不是不可能,西班牙人能打到第二周就是极大的胜利,而费德勒?即使在草地上不会像在红土上那么毫无胜算,有一定的优势,但纵然过了纳达尔这一关,要和德约展开费德决,稍占优势的必将还是塞尔维亚人。那些为偶像们呼天喊地的粉丝们可以清醒清醒,第21冠可以期待,但如果在德约面前等,那可真是水中捞月。

说回德约科维奇,去年正是从加冕温网开始启动他的第二段回勇生涯。一年之后的今天,卫冕温网的三大优势,除了签运好之外,还有其他因素辅佐:

首先,虽然在法网上“双圈诺瓦克满贯”未能达成不失为一种遗憾,但这同时也为他顺势甩掉了赛季全满贯的期待与压力。轻装上阵,渴望会更强烈。

其次,没有参加任何热身,空降温布尔登,这对其他人来说可能会是一种冒险,但对极擅长草地赛的德约来说,不需有太多的担心。毕竟,这让他有了充足的时间准备温网,这段空余也让他的身体得到极大的放松。本就很适应从红土到草地的转换的他会利用温网前三轮对手相对不强势的特点来把身体调试到最佳状态,这是身经百战的顶级球星早已具备的超能力。

虽然温网之于德约还有一大外部因素不得不提,那就是从温布尔登开始,他也不得不进入艰难而略有压力的保分期,毕竟在“通往伦敦”冠军积分榜上,塞尔维亚人已被纳达尔超越,这意味着,如果温网有闪失,他的世界第一之位也将动摇。

但细想想,对33岁的德约来说,早已过了极其在乎世界第一宝座的阶段,而对大满贯冠军的追逐可能更具吸引力。毕竟费纳德三人之间的冠军数较量如今真是暗流涌动的一场恶战。20冠的费德勒,18冠的纳达尔和15冠的德约科维奇三人之间的较量可谓是盘根错节,不容有失,否则毫厘之间,恐天差地别。

本来在今年的法网,德约完全有机会在实现“双圈”的同时,让自己和纳达尔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他的言语也早已流露出对超越纳达尔、追赶费德勒的壮志雄心。可无奈,天算不如人算,最终的结果是纳达尔距离费德勒越来越近,而塞尔维亚人想超越瑞士人,还得先过纳达尔这关。

毕竟,32岁的高龄了,再是强势和不可撼动,年岁在那儿摆着,稍有不留心就会酿下苦果近而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遗憾,所以想成就史上独一无二的GOAT,必须在意和在乎今后的每一座大满贯之争。这对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而对德约来说,今年的温网和美网,仍是他追赶费纳的最好机会。美网还有些遥远,那就先极尽全力,再次体验在全英俱乐部“吃草”的美妙感觉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默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