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坦承自己是温网特殊排名受益者 直言三巨头成就彼此

2019-07-01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坦承自己是温网特殊排名受益者 直言三巨头成就彼此

2019年温网开赛在即,“草场之王”费德勒依旧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温网赛前,赛事特殊的种子排位方法吵翻天。

温网有一套特有的草地积分规则——即在综合世界排名的情况下,每位球员又额外加上了草地赛事的成绩。

种子草地积分由3个部分组成:温网开赛前一周的ATP世界排名+温网开赛前过去12个月的所有草地赛积分+再之前12个月中最好的草地赛事积分的75%。

温网前的哈雷赛成就“十冠王”,这也让费德勒在温网的排名上升,成为赛会2号种子,排在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之前,与温网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分列上下半区,避免提前在半决赛相遇。

“温网排名系统就是这样,这不是我们球员能决定的。如果你想赢得冠军,就得战胜每一场的对手。”相比于纳达尔对温网种子排名的“炮轰”,费德勒坦言自己确实从中获益,但从中获益的不仅自己,还有安德森等选手。

刚刚结束的法网,纳达尔拿下法网12冠,大满贯冠军数上升为18个,距离费德勒20个大满贯的伟业又近一步。迄今为止,“三巨头”已经一共赢得了53个大满贯冠军。“

“我们能成就彼此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很多人觉得,我们三个人中有人从另一个人那里拿走了些成绩,但同时,我们也在相互激励,将对方推至更高的高度。我们拥有完全不同的个性,我希望球迷能享受这一切。”尽管赛场外争论和比较不断,但费德勒依旧认为三巨头成就彼此。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